2019 電影 推薦 排行榜

電影推薦排行榜


文章更新日:3/16  (全文更新完畢)

找推薦、找評價、找風格、找影評?無論你喜歡的是恐怖、喜劇、溫馨、人生、愛情、家庭、動畫、勵志或友情,各種電影為你上菜!

有不錯的電影也可以在底下留言給我喔! 電影說書人 IG (共計200部電影,可用 Ctrl+F作搜尋)


以下各片單不重覆,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電影!我們2020見 ^^

評分年度TOP10

1.寄生上流:攻略各大影展,史上奧斯卡頭一遭非本土最佳影片,這還不值得你看?

2.小丑:看完之後小心在心中烙下魔印。

3.陽光普照:陽光是無私的,但不代表心中沒有陰影。

4.幸福綠皮書:種族與膚色的衝突,但看完會很想吃炸雞。

5.兔嘲男孩:邪惡又恐怖的納粹,被愛化解吧!!

6.鋒迴路轉:本格派推理,超有趣劇情,如同片名峰迴路轉!

7.熱帶雨:這麼不虐心的師生戀,是青春、是衝動、也是好想愛愛。

8.赤手登峰:別人登山你喊小心,身歷其境叫人不敢看。

9.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漫威迷站出來!最終結局整個青春都獻給你了。

10.返校:台灣難得的政治直球,別忘記獨裁其實還沒有離我們很遠。

爽片年度推薦TOP10

1.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基哥手起刀落就是爽。

2.玩命關頭:特別行動:爆炸場面不用錢,飆車飆起來。

3.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總統護衛有年薪美金1000萬嗎。

4.蜘蛛人:離家日:小蜘蛛大身手,每集都要脫衣服。

5.白頭山:半島浩劫:好久不見的災難片,後面很狗血。

6.鬼影特攻:以暴制暴:開場就死人,嘴炮王真是無人能敵。

7.哥吉拉II:怪獸之王:吼!整場大隻老PK很爽。

8.安娜:一位女人,是間諜,也是性愛武器。

9.決戰中途島:炸到後來都不知道在炸什麼了。

10.名偵探皮卡丘:皮卡都登場了你還在等什麼。

歡樂片年度推薦TOP10

1.雞不可失:吃雞的創意,抓賊的心意,碰在一起超讚。

2.極限逃生:極限運動運用在逃生上,真是逼死人。

3.野蠻遊戲:全面晉級:越鬧觀眾越愛的代表。

4.飛翔吧!琦玉:敢開自己玩笑,就能有多好笑。

5.萬萬沒想到:印度喜劇總是浮誇了點。

6.校外打怪教學:老師打殭屍,一樣能出師。

7.神機有毛病:一隻手機玩死你。

8.特約經紀公司:一屍到底風格的翻轉喜劇。

9.江湖無難事:台灣難得的黑色幽默,結局有鬼。

10.大叔之愛:男男玩的笑嘻嘻,就怕你不行。

文青片單年度推薦TOP10

1.婚姻故事:結婚難以避免的議題。

2.痛苦與榮耀:大師一回首,便知有沒有。

3.幸福的拉札洛:穿越也能玩的如此有深度。

4.夜鶯的哭聲:別讓女人失去一切。

5.夕霧花園:寶藏的秘密,其實就是你。

6.搖擺男孩:歡樂手法呈現一段悲慘的歷史。

7.證人:讓她說!

8.人生消極掰:厭世?不,是真的要死了。

9.地下狂熱趴:迷幻與魔幻,都是一場空。

10.淪落人:是否會看見自己年老的模樣。

鬼怪懸疑片單年度推薦TOP10

1.我們:前面驚悚、後面懸疑、整體讓你猜不清!

2.失控危城:歷史恐懼,人性顯靈。

3.鱷魔:單刀直入的恐怖。

4.牠第二章:長大之後,也是要回來送頭。

5.屠宰場守則:只剩串流看的到的怪物恐怖喜劇。個人很喜歡。

6.哭泣的女人:噓,她在哭,她要你的命。

7.禁入墳場:起死回生,還不如起生回死。

8.侵密室友:笑臉底下笑你傻。

9.倒數計死:老劇情也能升級2.0的創意。

10.恐怖大媽:恐怖但更可憐,請別欺負她。

 


  • 十二月

200.婚姻故事-面對婚姻的結局,是否能夠雲淡風輕?史嘉雷喬韓森與亞當崔佛恰如其分的對手戲,把原本應該激烈爭吵的婆媽情節,變成不慍不火又分秒如實的寫實劇,甚至連女配角蘿拉鄧都因此奪下奧斯卡女配,看到這樣的陣容搭配可以說是超值又滿足! (87分-Netflix) 

199.愛爾蘭人-命途多舛的愛爾蘭人,曾經是沉浮於各大電影公司的一部老派黑幫片提案,雖然錯過了他的年代,卻仍有機會展現在觀眾面前,尤為難得,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以其對黑幫十足的歷史考究與熱愛,書寫出一封自己對黑幫色彩的情書,以寫實不煽情的步調,留下古典黑幫片的最後一抹光彩。 (84分-Netflix) 

198.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作為七部曲終章,雖然沒有該有的史詩格局,卻也某種程度滿足了『全面簡化』的迪士尼策略,拉近與全球觀眾的距離,變成了類似韓劇邏輯的B級片,該有的燒殺擄掠做好做滿,復刻場面一概不能少,卻讓黑暗原力搭起主角感情線的橋樑,這樣的『全球化』絕對是成功的,但是對於『星戰』本身,就像是殞落的死星一般,回不去了。 (80分-迪士尼) 

197.魯邦三世The First-3DCG呈現的電影版作品。以秘寶「布列松日誌」帶出盜賊與教授的交情,後代子孫再次攜手合力解開謎底,不過虎視眈眈的人正隨時從暗中出擊,儘管劇情老梗,流暢的表現和風趣的對話都老派動畫有了嶄新的風貌,無論是不是粉絲都會覺得不錯。 (81分-普威爾) 

196.白頭山:半島浩劫-天崩地裂十分鐘,生死相隔一輩子。從大樓傾倒、地層塌陷,到水漫首都、火球紛飛,《白頭山:半島浩劫》有著不遜於好萊塢的強大特效,不僅帶出絕望情緒瀰漫,連孕婦都得自立救濟。可惜大場面只集中在劇情前半,後半部少不了的韓式狗血,看的有點膩阿。 (84分-車庫) 

195.鬼影特攻:以暴制暴-請來《變型金剛》導演麥可貝大玩動作、爆破與特效,是Netflix號稱目前最貴的自製電影,給足了觀眾爽度與刺激的場面感。整片雖然烽火不斷,以暴制暴更像是一場爭奪人心的遊戲,登高一呼的民主推翻了獨裁、凝聚共識的團隊戰勝了隔閡、身份認同的自我找到了未來,所以再次種下的希望,是期許明天會更好的新生,也是另一種值得歸屬的依賴。 (84分-Netflix) 

194.倒數計死-來自美國的驚悚懸疑片,透過死亡的驗證帶出手機冥冥之中的詛咒,而詛咒也像是逃不出的命運,早已寫好的結局,掙扎者最終也是換個死法而已。但如果命運本來就無法改變,回不去的決定,又何苦緊繫於心,直至勒死自己呢,議題十分令人反思。 (83分-采昌) 

193.葉問4:完結篇-刀光劍影中屹立,山雨欲來中直挺。第四集迎來了一代宗師的落幕,透過遠走美國的求學之旅,看見華人在海外不平等的地位,幸好鼓起的民族情節與動人的情感恩怨,藉由不打不相識的過程敲醒固步自封的心態,這最後的盡情一戰,相信也能讓你我肅然起敬。 (85分-華映) 

192.巴黎小情聖-大鼻子情聖的誕生故事,原來是由捏造的愛情、刻意的情話與不打不相識的戀愛組成?《巴黎小情聖》描述一位失意編劇如何跳脫他擅長的悲苦劇轉向英雄喜劇,但過程中卻不小心成為了第三者,差點就離婚的結局轉眼變成超脫性愛的昇華愛情,偉大的劇本果然都令人猜不透啊。 (83分-鴻聯) 

191.黑色聖誕節-強調女力覺醒的《黑色聖誕節》,是部連環殺人事件的驚悚電影,透過拋出來的男女對立,從女性的弱勢到女人的身份,是否就該成為讓男人玩弄的棋子?不過後半部份的超展開已經來到靈異現象,莫非不知道如何收尾乾脆通通燒毀? (76分-環球) 

190.黑計畫-改編自韓國史上最大金融弊案,描述只因五張傳真紙就能輕易賣出銀行股權的荒謬,原來法律背後暗藏的漏洞,都是有心人的操作。電影裡不乏《金錢性內幕》官官相護的影子,也看見《分秒幣爭》中既得利益者的猖獗,儘管社會仍有追求正義的熱血份子,但在國家機器的力量面前,小瞎米戰勝大鯨魚終究只是故事而已。 (84分-CatchPlay) 

189.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名字英文直譯另人好奇,原來是唐式症患者追求夢想的故事。被關久的人有著嚮往自由的追求,雖然他的夢想難以實現,電影透過逐夢的過程攤開人與人的心事,在一路輕鬆愉快的節奏中譜出同甘共苦的情感,真是逗趣且未被污染的愛啊。 (86分-采昌) 

188.呆萌特務-改編自德國格林童話「不來梅樂隊」的《呆萌特務》,是部浩呆與賣萌各半的趣味電影,全片中文配音,無艱深用字與放緩的語調,透過寵物間互動的情感展現童趣,算是年齡層偏低的歡樂動畫。 (80分-木棉花) 

187.野蠻遊戲:全面晉級-升級的規格從叢林來到沙漠,石器走向城堡,愈加華麗的動作與特效,這遊戲真是越玩越刺激。當然,這系列的最大賣點還是由巨石強森飾演的巨石強森,不僅根本是角色上的本色演出,晉升至監制的他恐怕也喜歡上劇中略帶嬌羞的個性,結果全員玩起了反差萌,似乎也開發出另一面的傲驕屬性。 (83分-索尼) 

186.絕世情歌-情歌若不大聲唱,佳人怎能聽的到。《絕世情歌》是部音樂結合公路之旅的電影,取景自台灣東部的美麗風景,只是這片海是淚海,這片雲是浮雲,這一步一腳印的愛情,述說著愁比山高、情比海深,但至少愛還能忠貞不渝,只要你選擇相信。 (82分-滿滿額) 

  • 十一月

185.賽道狂人-來自『羅根』導演的凌厲色彩,分秒填滿這部以史實人物改編的電影,全片邏輯很簡單,就是敘述一個不斷被豬隊友打進萬丈深淵卻又奮力爬過荊棘的蝙蝠俠(克里斯丁貝爾)一輩子散發正能量的故事,不過當你以為努力一定感動天,那就錯了,史實的殘酷與荒謬,在緊湊敘事下,一路帶領你去反思『輸贏誰定義?』。 (88分-迪士尼) 

184.鋒迴路轉-搶祖產,是多麼娘家的老梗情節,卻能看見帥氣的詹姆士龐德(007)化身毛利小五郎,關於故事情節的翻轉不多贅述,只能說越認真看越精彩!所有嫌疑人的表現皆理智在線,角色細節豐富,解案別出心裁,這是觀眾的峰迴路轉,更是腦筋急轉彎! (90分-車庫) 

183.布魯克林孤兒-妥瑞斯症的私家偵探,能夠應付紐約政治底下的勾結嗎?一場恩師被殺之謎,從流氓口上找線索,在貪官身上挖秘密,只是等著他的,卻是利益糾葛的危機。傳統的偵探劇,兇殺只是表面的犧牲,真正的腐敗才是城市的真正樣貌。節奏偏慢且悶是小缺點。 (82分-華納) 

182.為你存在的每一天-電影深度刻劃出母女間的情感,以一條傳承意義的線緊緊的牽,卻不全然是溫馨路線,看得出來無所不在的敵意,無論是直接與間接的傷害,都讓天使舉步維艱,但慢飛天使儘管有點憨慢,永遠擁抱這個世界的純真,至少也給了觀眾殘存的欣慰。 (81分-星泰) 

181.冰雪奇緣2-大家久等的第二集,解開了冰雪女王的身世之迷。早已紅遍全球的《冰雪奇緣》,這次將故事帶到了魔法根源與父母的罹難,來遠方的聲音即將用種族的對抗、魔法的歧視和自然的反撲來呼喚,希望一首首唱進人心的音樂能讓你我心中對世界多一點的愛。 (87分-迪士尼) 

180.懸案密碼前傳:瓶中信-一封塵封在瓶中八年的瓶中信,不僅是向全世界發出的求救訊號,更是挑戰宗教的虔誠信仰。自稱是撒旦信徒的惡魔,專門鎖定深信上帝的家庭,透過長時間的相處找出人心與神的漏洞,揪著對方的弱點而逼迫為魔,墮落天使自此不再與神同行,那你還選擇信神嗎? (84分-峻龍) 

179.燃燒女子的畫像-畫師與被畫者的凝視,落在紙上的是情,動手的卻不是筆,是各自孤獨的身體。一部蘊釀著情緒、述說著遺憾、渴求自由之愛的電影,在安靜無聲中創造衝擊,藉波濤洶湧中解放情緒,沉悶的節奏將逼的觀眾隨女主共同解放! (85分-東昊) 

178.叔.叔-來自香港的《叔叔》是一部同志情電影,視野比較特別的從中老年角度切入,說的是難以啟齒的愛、將錯就錯的愛與得過且過的愛,不過夜深人靜時你總會問自己,一生之中,是否真的擁有了愛,對於遺憾還是心酸啊。 (86分-采昌) 

177.決戰中途島-想看戰爭場面?導演全部給你!第二次世界大戰珍珠島後逆轉命運的最大戰役,整部大場面的轟炸,日、美各有勝負的交手,讓你享受運籌帷幄的策略,感受生死交關的激烈,唯一缺點就是刺激的太過疲勞了。 (82分-双喜) 

176.特約經紀公司-《一屍到底》導演再回歸,這次來真的!相似的手法與同樣的超展開,最遜的演技演出最高竿的騙局,不僅過程翻轉好幾次,連結局都使人出乎意料,唯一不變的是從頭到尾誇張、刻意、用力的表現,都好笑的令人覺得怎麼這樣。 (83分-華映) 

175.夕霧花園-花花草草裡的秘密,不一定埋在土裡。《夕霧花園》帶大家重回殘酷的歷史,藉由重返舊地尋找政治文件的角力,陷入一段姐姐尋找妹妹的回憶。其中時代下的無奈,夕已是年老日暮,霧則撥雲見霧,於是這座藏著秘密的花園,有愛、有情,有抱歉、有再見,感動著所有人的心。 (88分-甲上) 

174.熱帶雨-你我淋濕的身體,赤裸的不願遮掩秘密。《熱帶雨》情感簡單澎湃,幾個鏡頭間就能帶出角色的壓力、嚮往與情感的期許,絕對是直接而又暴力,同時也是熟女面對社會、面對自己、面對感情的三方拉鋸,楊雁雁真是好演技。 (90分-好威) 

173.悲慘世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的種族問題,終於在彼此敵視的高峰中揭開暴動的序幕。電影藉由自視甚高的警察角度,以濫用私刑為引爆,點燃長久累積下來的階級、膚色、教育與經濟的不平等炸彈,而星星之火可以遼原的行動敲醒了整個法國視而不見的懸殊,悲慘就此展開。 (84分-海鵬) 

172.風暴過後-一場變調的出遊,竟是一輩子的惡夢。《風暴過後》描述夫妻被殘酷強暴過後回不去的正常生活,時刻處在壓力之下的兩人偏又在看似放下之際遇上行兇份子,男方釋放的壓抑與女方不願面對的恐懼,在低沉的節奏中驟起,不死不休的風暴換做自己會不會也活不下去。 (83分-海鵬) 

171.催眠.裁決-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催眠,像是挖掘藏在心中的恨,使情感壓過理智,哪怕其中不乏已看破的智者,仍難逃毒手的控制。故事以過人手法洞悉弱點與理智,然後走進佈局成為旗子。確定看見的是真相?還是想讓你看見的執相?題材可說是別有趣味。 (81分-甲上) 

170.兔嘲男孩-黑色幽默的讓人啼笑皆非!《兔嘲男孩》以反諷的手法描述第一次世界大戰一位德國男孩的成長,如何從納粹黨軍轉向擁抱和平,不僅穿插著基情與複製人梗,連自殺攻擊的細節都不放過,但與猶太人的愛與她的老媽卻解放了這一切,絕對是笑點不斷又不失深度的好電影。 (91分-迪士尼) 

169.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由原班人馬琳達漢彌頓和阿諾史瓦辛格帶來號稱最正宗的續作,果然在續集不斷的推陳出新下,一如他的標題進入了輪迴的黑暗宿命-迎接無論如何都會到來的末日。不過哪怕沒什麼新意,兩位老人各自風騷的交手倒是很歡樂呢。 (81分-迪士尼) 

168.吹哨奇案-說是奇案,還真的是『奇』案,想像一場黑吃黑的雙面臥底行動,被詮釋成主角的心靈探索之旅,該有多無趣,每個人物的觀點呈現既破碎又不連貫,就像一名氣喘吁吁的老翁,奮力跑著他難以征服的馬拉松,荒謬感是有的,但不是聰明的作法,作為該國參賽奧斯卡代表作品,只能說是勉為其難,辛苦吹哨者了。 (78分-金馬影展) 

167.青春90-一部關於成長的電影。以小男孩的視角去認識世界,開始結識母親眼中的壞朋友、學習死黨的耍帥裝酷、感受愛情蠢蠢欲動的火花,只是成長很美好也很殘酷,回到現實的社會,還是得向相處的世界妥協。 (82分-金馬影展) 

166.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呂雪鳳想演,李夢更想演,在這部演員互搶風頭的作品裡,創作者背後的『腦』消失了,就像沒有說書人的戲台,戲偶卻互別苗頭,大打出手,沒有戲劇該有的色彩與節奏,隨著無數次融入黑幕一般,讓觀眾充滿著疑惑,張作驥是個自溺的創作者,但他終其一生就是在書寫他的自溺,你如果喜歡看導演XXX,這就是你最好的選擇。 (81分-海鵬) 

165.安眠醫生-本片導演作為一個向史蒂芬金致敬的小粉絲,顯然是過度熱愛,甚至是盲愛的程度,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只要是致敬大師就對了,但這世界上的鐵律幾乎都是『愛到卡慘死』,死法我不好說,但這絕對是一部充滿細節控與失心瘋的迷幻特調,如果你膜拜『鬼店』,這絕對是你的精神治療處方箋。 (82分-華納) 

164.神機有毛病-很有毛病的電影,在84分鐘的緊湊時間內,藉由現代人的手機成癮症,直接給你「塞好塞滿」的笑點,讓你找語音助理時都會蒙上一層陰影。直接宅到翻又鬧到爆,想開心看片選他就對了。 (83分-采昌) 

163.萬萬沒想到-來自《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導演最新力作《萬萬沒想到》,藉由澎湃故事引領觀眾進入時光旅行,點出明明看的到卻故意忽略的沉重,導致難以挽回的遺憾。擅長的溫情逗趣套路,豐富的情緒與纖細的情感令人眼框泛淚中又笑聲連連。 (86分-CatchPlay) 

162.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在學習的過程中,感受愛,在無情的戰火中,學著活。人物細膩畫風唯美的紫羅蘭永恆花園,比較偏粉絲向的電影作品,不了解故事內容可能會有些看不懂,但對於心中內無法敞開的心房,絕對是每個人都有的擁抱的渴望。 (81分-采昌) 

161.犯罪現場-故事走的是標準懸疑辦案路線,特意在殺人現場留下一隻目擊全程的鸚鵡作為辦案是本片的特色。雖然整體是老套路的港式警匪,不過總愛將正義變成挾怨以報的私仇,總將角色刻劃的亦正亦邪,其中還有許多冷搞笑的橋段,算是部輕鬆緊張的小品。 (81分-龍祥) 

  • 十月

160.重甲機神:神降臨-台灣國產動畫絕對要支持一下,但這部的團隊是不是喀了什麼?誕生於物理年會的科幻動畫電影,一群理工人以他們的知識結合了童年機器人的熱血夢,打造出不亞於彰化大佛動起來的宅式想像,雖然畫面廉價、配音掉漆,但滿滿的想像力也真是令人大開眼界了。 (78分-威視) 

159.阿達一族-好久不見的阿達一族首部大螢幕動畫!各種人類沒見過的技能滿天飛,陰森又古怪的家族該如何融入社會,不過有心人操作對立加深偏見,這一次不再逃避的一家人,靠的將是自己兒子女兒打破僵化的思維!非常適合闔家觀賞的歡樂電影。 (82分-環球) 

158.黑金叛徒-義大利黑手黨的秘密,說出來可是要人命的。改編自黑手黨老大轉做汙點證人的真實故事,牽涉的國家、層及、人員之廣,無論是位居高官還是地下老大,法庭上潑婦罵街的攻防,一邊趣味無比,也一邊膽戰心驚。氣氛沉重但別有種刺激。 (83分-可樂) 

157.反間遊戲-利益,才是正與邪的共通語言。電影以被隱藏的真相和被隱瞞的人,推動看似正確實則輸送利益的行為,哪怕有心揭穿卻遭高層暗算,中間複雜的關係人與各自立場的算計,都顯示著這個世界是掌權人的遊戲。 (80分-海鵬) 

156.金翅雀-停滯不前的人生,就像被鎖鏈囚禁的金翅雀,不再飛翔。《金翅雀》是一部關於「偷」的故事,被偷走的不僅是一副難能可貴的畫,更是一個家庭、一段人生,與一次擦肩而過的哀傷。劇情綿長而心酸,描述著長大的路坎坷,是如何起伏的令人神傷。 (82分-華納)

155.陽光普照-大家都只想擁抱陽光,這樣算一種自私嗎?電影由家庭出發,在彼此相愛、關愛卻不識愛之下得過且過,於是釀成一系列的意外。而陽光普照的片名雖然溫暖,故事卻偏向寫實的殘酷,灑落的陽光只能停留在表面,視之不見的黑暗正悄悄腐蝕人心,金馬最佳影片果然不負眾望。 (92分-甲上) 

154.陪你很久很久-一部關於「愛情」的故事,有來不及說出口的愛、有勇敢去追的愛、有天生註定的愛、有繞了一圈還是逃不出的愛,這些青春的悸動,無論是美的、痛的、遺憾的或錯誤的,都在故事中有了自己的答案,真是既溫馨且浪漫押。 (82分-威視) 

153.雙子殺手-不得不進電影院看3D版的一部片。雖然雙子殺手的劇情真的很普,但李安在技術層面上的突破,哪怕台灣沒辦法看到最高規格,3D近在眼前的震撼還是將武戲作的十分精彩,飛車、槍戰與搏擊都顯得火力特別強大,還是可以捧場的。 (82分-派拉蒙) 

152.加油吧!李先生-取材自2003年發生於韓國大邱地鐵縱火案的故事,以智能障礙的父親和白血病症的女兒組合,拼湊出過去的一段點滴,收尾十分悲情、故事發展有勁,一切都將串成不可思議的因果關係,是部好笑也好哭的好電影。 (84分-車庫) 

151.今夜,我們無罪-城市悲歌,人事哀鳴。電影並不如片名去探討著有罪無罪的結果,相反的,藉由眾多事件中看見一座城市的淪落,哪怕他還擁有著兼容的文化或年輕人的頑皮,皆難掩每況逾下的囧境,只剩下馬照跑的冷嘲熱諷而已。 (83分-原創) 

150.聖人大盜-以區塊鏈為背景的電影,告訴你的是有錢人如何掌握這的世界。少見的題材與淺顯易懂的表現,將青年的無奈、中年的忍耐淋漓盡致的展現,人吃人的遊戲,資源控制在權利者的手上,哪怕你是新創也得對老思維卑躬屈膝啊。 (84分-双喜) 

149.藍波:最後一滴血-一個讓敵人夜啼的名字,哪怕垂垂老矣依舊猛的可以。藍波的第五部作品,同樣也算是格局最小之作,從國家變為守護家園,可惜雖然該有的爆破與經典橋段不少,看起來卻像冷飯熱炒,但若以這部作為收尾倒是不錯,畢竟英雄也是該接棒的。 (81分-海樂) 

148.計高一籌-畫家與畫廊的友誼,演變成一場欺壓全世界的瞞天大計。曾經紅極一時的畫家如今落魄潦倒,擅長炒作的老友卻建議假死來操作市場,雖然整體是不折不扣的詐騙,但諷刺不珍惜生者而追求死物的觀念,倒是讓人好好想想自己是不是也被市場控制的那個人。 (79分-海鵬) 

147.屍樂園-歡樂打殭屍的始祖,花式攻擊讓人目不暇給。一場沒來由的末日,透過宅男生存法則教你如何一個人也能好好活,同時劇情也放了戀愛與靠北牛仔的橋段,各種不正經搭配死亡危機,只能說玩的很過癮。 (83分-索尼)

146.小丑-被全世界拋棄的滋味,小丑知道。魔性的笑、魔性的舞與魔性的人所組成的電影,完美演出從人變魔的過程,也告訴大家事不觀己的下場和落井下石的結局,所以你想選擇怎麼樣的世界,端看的是你有多少的同理心啊。 (92分-華納) 

  • 九月

145.江湖無難事-常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以拍片之心酸甘苦為題,看導演為拍片跟摯友反目,看製片為成果卑躬屈膝,如何在曠世鉅作中驚為天人,在逼不得已中八面玲瓏,直將不可能的任務,變成奧斯卡的大作,很難得的黑色幽默國片,值得支持起來! (83分-華映) 

144.校外打怪教學-生死看淡,不服來幹!沒再跟你開玩笑,當校外教學遇到活屍入侵,歡樂谷已成煉獄,觸目驚心的血腥與屍橫遍野的絕境,而只有愛是無法戰勝邪惡的。你捨得讓可愛學生們被犧牲嗎?亦或選擇犧牲自己成全他人?一場人性大噴發絕對比噴血還厲害! (85分-CatchPlay) 

143.地下狂熱趴-迷惘的躁動靈魂,儘管只是制式的節拍都能狂奔。1994年的蘇格蘭,那是一段節拍音樂被禁止的年代,電影透過環境的壓迫、家庭的制約、成長的迷惘,藉由銳舞派對的次文化,揭開內心最狂熱的吶喊,聲色迷離的很夢幻,這世界的窘困果然到哪都很實在。 (84分-聯影) 

142.情陷斯卡布羅-斯卡布羅的美,小時候不懂,長大了還是不懂。《情陷斯卡布羅》可是一部雙重師生戀的電影,將小時候投射的情感,延續至長大放不下的情懷,明知不可為而為的錯誤,藏著無可自拔的焦慮,究竟是愛還是苦呢。 (81分-佳映) 

141.我的女友是魔法師-千萬不要浪費錢與時間看一部假愛之名戰勝邪惡的廢片,無論是劇情、特效、對白和故事發展都毫無可取之處啊啊啊。 (60分-原創) 

140.致親愛的孤獨者-孤獨,是會受傷的。你有沒有想過孤獨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會芳心躁動,為什麼會徬徨不安,為什麼會不知所措。終於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電影以三段故事展開與寂寞的對話,分別是國中、大學到出社會的女生,那顆孤獨的心,正等著誰來撫平呢? (81分-威視) 

139.天氣之子-新海誠新作,一貫的細膩美術、熟悉的男女交會,將豐富的情感反映在地球發展的議題上,觀眾可以一邊欣賞著青少年的無知者無懼,也一邊探討著成長時的失落無助,但這場滂沱的雨終究什麼也沒沖去,只將累積的錯變成流不走的湖啊。 (85分-車庫) 

138. 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這不是MIB啊啊啊。即使請來雷神與女武神,在雙神的加持下,卻沒有MIB驚險刺激的招牌,逛大街的老路術與三歲小孩都看膩的劇情,除了開炮爽一波外,實在是為了演而言。 (79分-索尼) 

137.安娜-女間諜的養成,殺人也殺己的強橫!《安娜》絕對是年度動作、間諜、設局和情慾陷阱多方面的好片,除了使命必達的兇殘之外,永不翻身的悲情亦令人同情,不過游走雙面的間諜,即將打出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好牌。 (88分-海樂) 

136.返校-熱熱鬧鬧的話題電影,風風火火的吹動人心。改編自2017年全球暢銷同名遊戲,描述過去台灣曾真實發生過的白色恐怖,並以「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作為主軸,帶出不願面對真相的恐懼,而這句話最恐怖的地方,其實放在現今的台灣,依然戲裡戲外都通用,美術、氣氛與動畫都作的十分到位,絕對推薦所有台灣人一看。 (89分-華納) 

135.舞孃騙很大-狂歡的代價,你付的起嗎?改編自真人真事的《舞孃騙很大》,描述那華爾街仍一擲千金的年代,脫衣酒吧中一群舞孃的賺錢之道,不僅誘惑你的小頭,更重要的是掏空你的手頭,可惜價值觀的不合,就算是姐妹也能成為死對頭,充滿著趣味與無奈。 (83分-CatchPlay) 

134.夜鶯的哭聲-小孩不啼,女人夜啼。《夜鶯的哭聲》以19世紀為背景,藉由日不落帝國治下的小人物悲慘,描述殖民時代迎來了現代化革新,但原生傳統破壞同樣不少,於是終於在同一片土地上引發種族對立,為奴情節可說是慘的令人不忍,復仇還講不講正義也不介意了。 (84分-傳影) 

133.貓咪知道但貓咪不說-雖然我真的不知道貓咪知道什麼。很明顯是一部賣貓的電影,藉由與貓相處的過程,帶出年老時的寂寞和獨居的哀愁,以一座小島的喜怒哀樂,上演人生最後一段的追求,看完直叫單身狗感到害怕。 (80分-可樂) 

132.牠第二章-當初立下的血誓,你還記得嗎?《牠第二章》是第一集的延伸,在有點冷飯熱炒的情況下,再次挑戰成員內心深處視而不見的逃避,驚悚度略輸第一集娛樂性倒是提高了不少,而小丑來歷更是跌破大家眼鏡,已成為成人版的怪奇物語吧? (85分-華納) 

131.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一對兄弟的分散,一對正反的交戰。諜影行動不僅在劇情上找回正邪交鋒的機智,也找回好久不見的設局,圈套之中還能反轉套圈,配上強大的動作場面,是很不錯的警匪好片。 (83分-華映) 

  • 八月

130.巴黎之王:闇黑正義-如果你還記得《悲慘世界》的尚萬強,那這部大概就是他的個人電影。想從黑轉白的犯人,一邊對抗正義的排擠,一邊防備背骨的偷襲。但一代之王的霸氣盡顯無疑,遊走兩道的刺激,什麼叫做價值我自己決定! (82分-鴻聯) 

129.第九分局-以「人鬼殊途」為主軸,帶出儘管能從亡者身上找到破案關鍵,卻不能自作主張的衝突,留下許多力有未逮的無奈。另外雖然是靈異驚悚的通靈辦案,但在澎恰恰的有趣助攻下,總能讓緊張刺激的場面添上許多綜藝歡樂,可惜劇情略為鬆散,緊張刺激感不足。 (79分-甲上) 

128.大叔之愛-風靡全球的《大叔之愛》,不僅大聲說出男男愛的激情,也打破真愛不論年齡的距離,滿足廣大族群的肉色風光、春心蕩漾,不將所有男角變成同志不罷休,不玩弄出賣肉體的小劇場不過癮,最後還要來一段好萊塢式的英雄救美情節,再翻轉個腹黑戀情一步升天,絕對讓人笑到累也笑到淚。 (86分-采昌) 

127.你願意嫁給我老公嗎?-是真愛啊。有點懸疑的劇情和超展開的發展,以為是套路設計卻給你一往情深的大愛,雖然整體有點感人,可是在送老公的過程偏又感到毛骨悚然,真愛(X)心機(O)果然讓人猜不透呢。 (80分-CatchPlay) 

126.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一路演到第三集的全面攻佔,無論在家或出門,危機四伏的暗潮沒停過,唯一擋在總統前從不退縮的硬漢麥克班寧,絕對是這系列的最大亮點。第三集在片名上設計出與劇情呼應的巧思,從建築物、國家走到個人的殞落 (Fallen),非常有意義的由外至內上演各種情緒的表現,當然滿滿的轟炸也是一定要推一波的啦。 (83分-海樂) 

125.極限逃生-簡單題材,不簡單的表現!《極限逃生》有不下於《雞不可失》的歡樂,透過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逼出平常看似無用逃命時卻很有效的手段,以各種人體極限與時間對抗,不僅暗諷著韓國體制殺死人不償命,更表現出每個人心中嚮往有多壓抑,歡樂滿點看完心有戚戚焉! (89分-車庫) 

124.花椒之味-台港中的大團結,政治味難道就是既麻且辣的花椒之味?一位父親看似不負責任的生下三對異母的姐妹,但一間麻辣鍋店成了避風港的同時,也解開了對父親的心結,其中鄭秀文與劉德華的對話更是耐人尋味,有深度也感人的好片。 (85分-華映) 

123.下半場-有點被市場埋沒的精彩國片。以兩位兄弟不同命運交織籃球對決,有戰場上的熱血交鋒,也有練習時的青春愛戀,除了籃球以外更加入兄弟情貫穿主線,激昂中添點男兒淚,雖然有一咪咪狗血還是值得推薦。 (84分-華納) 

122.殺手寓言-這部片一定是在賣肉!不能殺人的殺手被迫動手,不僅有無法融入平凡的困擾,更有高人一等的煩惱,讓難以理解的問都題變成笑點,但真槍實彈來臨前,好身手與好身材的完美展現,是想要逼死誰? (81分-采昌) 

121.飛翔吧!琦玉-編劇不知道瞌什麼藥,我想應該是加了荒唐和胡鬧吧。劇情奇幻十足、腦洞大開,充滿著浮誇的手法、華麗的視覺、中二的表現與激昂的熱血,藉由地區發展不均的諷刺,烙上難以反轉的階級,極度荒謬好笑不正經,卻很有趣味。 (87分-傳影) 

120.深夜加油站遇見抓狂衰事-很ㄎㄧㄤ的電影,來自很瘋的心情,寫下很狂的渴望,編成超展開的情節。故事以抓狂的失序,累積的怒意,吃醋的心情,外加遠走高飛的決定,寫下不再幫人加油的加油站,只剩下寂寞來襲,怪人也怪己,真的太CRAZY啦。 (79分-天馬行空) 

119.炫目之光-如果不如意,那就大聲唱歌吧。被家庭傳統束縛、被種族歧視排擠、被沒有前景壓迫,活的如何痛苦的主角,幸好還有「工人皇帝」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的歌,一首首道出心酸、無力與向命運搏鬥,終於在絕境之中走出自己的路,真是可喜可賀。(81分-華納) 

118.-溫馨、溫暖、溫柔兼俱的好片。劇情主要談論自閉症患者難為人知的內心,也有一道屬於自己的光,只是你願不願意去發現。電影構圖明亮、互動細膩、情感真摯、情節動人,流過的正能量,將會人以光的視野,驅散隱藏的黑暗。 (86分-滿滿額) 

117.王的文字-韓國創造文字的歷史故事。朝鮮時期,為了發展出國家便於傳散的語音文字,世宗大王親自邀請對中國文化知之甚悉的僧侶申美,共同創造出「訓民正音」,但卻遭到既得利益者的反撲,不遵傳統的思維與世大夫間的抗爭,哪怕是王都得退避三舍,可說是一段有趣的野史。 (81分-采昌) 

116.懸案判決-真像終究不是真相。劇情以極其明顯的「風向」作為判案的準則,有罪無罪的成見早已勝過幾不可見的證據,並以幾位重要角色含糊其詞的說詞當作呈當證供,包含辦案的警察以及外遇的情夫,不公正的立場添下一條未審先判的罪,精彩的為大家帶來判斷的邏輯挑戰,和心中尺度測量的標準。 (84分-亮點) 

115.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改編自動畫節目《愛探險的朵拉》,以探險為主要元素,展開屬於青少年的冒險,並將動畫版中的元素發揮的淋漓盡致,像是唱歌跳舞與打破第四面牆的對話方式,大人小孩都能開心的不亦樂乎,可說是兒童版的古墓奇兵。 (85分-派拉蒙) 

114.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故事可以療癒,也能使人受傷。電影以鬼故事的連環設計,將各自篇章的小說套入一段被扭曲的歷史,在加油添醋的背後成為讓人怯步的故事,既真且假的手法很是有趣,不過因為是小孩的恐怖童話,驚悚程度僅點到為止。 (81分-甲上)

113.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巨石強森與傑森史塔森的雙森出手,滿滿的特效、硬漢對幹、動作與飆車絕對過癮,另外強調家庭的概念與本傳呼應,進一步帶出具有血緣的家人,以及有家歸不得的苦衷,硬漢中加點柔情,也算是別有味道。 (83分-環球) 

  • 七月

112.漫長的告別-有關失智症的日本電影,導演以瑣碎的生活細節對應出記憶消逝的點滴,沒有什麼狗血的情節畫面,卻有一種沉重藏在心間,帶領觀眾在告別的過程中,拾起疏遠的愛,正視生命的議題,牽起血濃於水的感情,雖然劇情美好的不忍直視,但每個人都值得被這樣對待,不是嗎?(81分-天馬行空) 

111.痛苦與榮耀-阿莫多瓦半自傳的電影,無論你認不認識他,都能從電影中看見一位男孩成長的遺憾,而當男孩功成名就之後,這些遺憾也隨之化為感嘆。故事既是家庭的期盼,也是愛情的情事,更是友誼間的點滴,上演著與自己和解的惆悵。 (88分-傳影) 

110.鬼學怨-改編自1998年《女高怪談》的《鬼學怨》,果然有著濃濃的鬼片復古風,畢竟很久沒看到這麼直線的劇情、老式的死法和淒美的戀情,真的是將各種經典元素一網打盡,回味好久不見的鬼嚇人滋味。 (81分-威視) 

109.賭命大富翁-在錢與性命之間,選擇命是很正常的吧?導演以暗諷器官移植過於漫長為題,主角轉而求助非法交易,但付出的代價卻不只是錢這麼簡單。一步一步失去的人際關係和為了活下去連殺人都無所謂的態度,越走越偏的驚悚懸疑,將讓你見證人性是有多麼噁心。 (78分-東昊) 

108.人生消極掰-人生很累,或許直到你放手了,才能一切都無所謂。故事以「看破」與「突破」為題,帶出人生最後一段路的放飛體驗,無論有什麼過不去的都隨他去,還有什麼想要去的就趕快去,強尼戴普厭世臉的演技,看了之後不一定療癒,苦樂兼俱才是真開心。 (85分-采昌) 

107.鏗鏘玫瑰-夢想與現實的衝突如何妥協?好歌喉的單親媽媽,面臨孩子照顧、經濟壓力與成為歌手間的掙扎,不僅有來自母親的期盼,也有自己對未來的期待,但女性與母親的身份都讓她無法任性而為,稍縱即逝的機會只好堅強的唱出人生堅持,每一首心境歌曲都動人不已。 (83分-采昌) 

106.灼人秘密-台灣少見暗喻演藝圈潛規則的驚悚片,請到有雙胞胎之稱的宋芸樺、夏于喬作為天使與惡魔的兩面存在,演出吳可熙如何獲得女主角這一職位的黑暗,聽說也加入了一點吳可熙本人的真實經驗,只能說因權利而來的慾望,不擇手段,漆黑如盲啊。 (82分-岸上影像) 

105.電流大戰-管你直流還是交流,推動這個世界的是金流。改編歷史描述愛迪生與西屋電氣交手的故事,除了直流電與交流電的對決外,人物側寫的個性與許多歷史上深具諷刺的特斯拉橋段也被搬上螢幕,帶你看見不一樣的愛迪生。 (85分-CatchPlay) 

104.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最會滿足粉絲的作者青山剛昌!來一些基腐、塞一點歡樂、添一些動作和很多很多的天際突破,當然推理部份也是有,不過蘭子的CP一出,連充滿神秘的基德都要被一力降十會,各種帥畫面真的是「電影」啊。 (86分-普威爾) 

103.隱形情人-你看不見我!題材有趣但發揮不佳的奇幻電影,以愛情為包裝帶出隱形的原因,當你封閉了自己的心,其實就是拒絕與世界再有連結,於是你的家人、朋友都再也看不見你,真是一部給邊緣人看的電影呢。 (79分-威視) 

102.城市獵人劇場版-新宿PRIVATE EYES-色獵人他回來了!動畫播出 30 周年紀念電影《城市獵人劇場版》,在經典懷舊裡加些新奇潮流,熟悉味道中繼續表現風流,不過劇情表現較為中規中矩,大量的彩蛋算是回饋資深戲迷的電影。 (80分-木棉花) 

101.舞娘辣辣隊-啦啦隊,不是年輕正妹的權力。退休後的人生旅程,是否就該平靜、安穩的過著?自知來日無多的時間,再次選擇對夢想的奮力一搏,才會發現原來每個人心中的夢並非破碎,而是隱藏於壓抑之中,豁出老命參加的全美啦啦隊比賽,將讓觀眾看見高齡照樣活的精彩,笑的開懷。(82分-牽猴子) 

100.大叔好神騎-好久不見的兄弟,都變的不認識彼此了。因為父親喪禮而又重聚的兩人,卻因不同的生活方式有了不同價值觀的衝突,於是乾脆拋下被迫社會化的枷鎖,以一趟歡樂浪漫的德國電動自行車之旅,找回莫忘初衷的童心,而電影演的,正是你我失去的勇氣。 (81分-可樂) 

99.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年度溫馨國片!結合喜憨兒的公益題材,讓人重新找回天真無邪的童心,藉由一本故事書的共鳴,失意的、賣身的、離婚的、受傷的,都被名為放手的愛治癒了,也在相愛之中,重新找回對愛的認識與感動。 (86分-華映) 

98.掃毒2:天地對決-當嫉惡如仇對上記恨如仇,劉德華與古天樂的頂尖對決,是生死與對的章篇,更是恨到入骨的怨念。以「毒品」作為引子帶出的兄弟、家庭、夫妻之情,上演轟轟烈烈的槍火場面,兩大明星的交手很是值得一看。 (85分-華映) 

97.蜘蛛人:離家日-後復仇者聯盟的故事,當天塌下來還有人頂著的時代不再,這一次地球的危機該怎麼辦?故事聚焦在小蜘蛛的成長歷程,並試著從你的鄰居好朋友成為地球守護者,雖然與前集的定位略有重覆,但多加的愛情的滋味,才讓人知道英雄之所以是英雄,也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 (83分-Marvel) 

96.鱷魔-黑暗中的眼睛,正盯著你看。《鱷魔》是部短小精悍的美國驚悚電影,一如其取名的惡魔諧音,在87分鐘的劇情裡,充滿著人類絕地求生的掙扎,以及鱷魚大快朵頤的暢快,幾無冷場的刺激感可以說是近期災難片中的觀賞佳作。 (88分-派拉蒙) 

  • 六月

95.靠譜歌王-如果有天這個世界上你熟悉的某樣事物突然消失,你會怎麼辦?這就是《靠譜歌王》的趣味,給你點平行宇宙的奇幻,再加入為何是我的搞笑,並以舉世聞名的披頭四作為出發點,享受著功成名就偏又對作品有所愧疚的掙扎,算是輕鬆有趣的歡樂小品。 (81分-環球) 

94.寄生上流-既是喜劇也是悲劇,真是歡樂無比又悲慘的威力萬鈞。寄生上流絕對是本年度值得一看的寓意電影,小人物往上流社會的掙扎,一覽無疑底層生活,一目了然富人世界,兼俱商業與娛樂,再帶點懸疑和愕然,可說是十分精彩。 (95分-CatchPlay) 

93.忘憂上路-藉由一趟公路之旅,呈現真實精神疾病的發作樣貌、社會的外在眼光以及醫生和病人之間的關係。這旅程不一定忘憂,至少拋棄短暫憂愁,互相取樂換來的片刻寧靜。 (78分-台北電影節) 

92.安娜貝爾回家囉-來到第三集的安娜貝爾頑皮依舊,總勾引著小孩試著逃脫。電影本次將重點放在安娜貝爾本身招靈的能力,招蜂引蝶將住家變成開趴的場所,各式妖魔鬼怪出籠成為本集的特色,當然惡趣味還是少不了的。 (82分-華納) 

91.一條鯰魚救地球-超無厘頭的電影,謎樣的性愛X光片帶出謎樣的集體失蹤,只留下互相依賴的人各自打氣,而迷樣的地球大洞,直通的是地心,也是每個人都在閃躲的人心,於是鯰魚只是工具,就怕牠跳起來再次刺激了脆弱的人心。 (77分-台北電影節) 

90.別問我是誰-不是只有懸疑推理電影才能逆轉結局,《別問我是誰》以愛情的面貌寫下瞞天過海的謊,在茫然若失的世界編織受過的傷,成為撫節悲歌,聲振林木,響遏行雲的曲。故事真假難辯、現實虛實交錯,但劇情邏輯清晰,真切感受到一位高齡女子的哀傷與執著。 (87分-天馬行空) 

89.懸案密碼:第64號-來自丹麥的犯罪懸疑電影,本片已經是該系列的第四集,不知道為什麼前作沒有在台灣上映,其推理辦案的手法結合揭露社會黑暗的巧思其實頗有意思,但因礙於沒有前作的串連,人物關係線的感情較難有所共鳴。 (83分-峻龍) 

88.極惡對決-當窮兇極惡對上罪大惡極,電影只有無盡的暗黑狂潮來襲,看的你膽戰心驚。馬東石再挑大樑,飾演被暗算的黑道老大,然後破天荒與白道合作,兩者之間的算計與較勁很是有趣,該殘酷的地方也不客氣,看馬賣萌真的歡樂啊。 (84分-威視) 

87.火箭人-如果你熱愛音樂電影,那麼你就不該錯過《火箭人》!一部描述傳奇人物艾爾頓強(Elton John),如何從一位沒沒無聞的小鎮男孩,搖身一變成為流行文化音樂巨星的成長故事。而這源起,則從最脆弱的家庭、愛情、夢想與成名過程等地方開始說起。 (87分-派拉蒙) 

86.逆轉劫局-由無數謊言編織而成的西班牙電影,透過銀行搶案牽連出一系列的設計,從動機、理由、手法到真相都安排的高深莫名,而這一切只是女主角IQ 167的遊戲,誰跟她認真誰就會栽在她手上,逼的各位觀眾腦袋打結。 (81分-采昌) 

85.雙面薇若妮卡-你相不相信在世界上的某一角,也有一位與你相似的人?雙面薇若妮卡採神秘奇幻的氛圍,交會相似的兩人,並在不同的雙眼感受不同的風景,以及她們期待的愛,譜出屬於每個人都在尋找的浪漫。 (81分-天馬行空) 

84.X戰警:黑鳳凰-黑暗力量來襲,恐怖的不是黑化,而是全面失控。最強戰警的過去揭開被隱藏的真相,結合外星人入侵的雙重威脅,開打的是理念不合的內戰,也再次摧毀與人類之間脆弱的平衡。不過故事有點薄弱,整體而言比較像是看特效的電影。 (80分-福斯) 

83.追龍II:賊王-超可惜的續集電影,其實和前作一點關切都沒有。追龍II延續的是時空背景下的瘋狂,以「張子強」的故事為原型,攜手演出黎明前的黑暗,以及警匪間的鬥智鬥力。但故事設計上直接、情感設計上直白,少了深層的安排與蘊釀,完全浪費追龍一的格局與氣魄,還不如另起片名呢。 (78分-華映) 

82.爺爺與喵-日常要面對的不只是無常,還有平常。爺爺與喵透過一人一貓的相處鏡頭,描述另一半離去之後浮現的獨居問題,貓的存在成為島上療癒心靈的夥伴。電影藉由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依賴,感受到名為陪伴的溫暖,同時也點出環境對人的重要性,想盡孝道之前,別忘記先問問自己的父母親是怎麼想的。 (81分-天馬行空) 

81.我的教練我們的菜-哪怕不能諒解的人再多,至少我們還能諒解自己。一部描述同志愛情為主的電影,你對他們的誤解有多深,導演就以多大的力道來回應你,透過滿滿的自我嘲諷和苦中作樂,看見一種對世界無力又無奈的抗議,劇情歡樂有趣正能量滿點,情感不易至少在故事裡輕鬆點吧。 (82分-本萃) 

  • 五月

80.這條路上:百年童謠的誕生-一部介紹日本經典童謠如何誕生的電影,如何從時代、政治、人文與生活環境,創作出不朽的音樂。但其中被強迫、被脅逼、被無奈的心情,也是歷史、友情的考驗,真摯的情感可說在歌裡表現的淋漓盡致。 (80分-亮點) 

79.日落之前-關於獨居老人的台灣紀錄片。在少子化的今天,「獨老年代」的議題被格外重視,同時年老更面臨著失智、失能與失去的三失,但人都會老,在那一天來臨之前你是否已經做好準備。很真實也很殘忍。 (80分-車庫) 

78.恐怖大媽-加害者不以為意的輕狂,受害者難以掙脫悲傷,能用只怪當時年紀小來卸責嗎?走著驚悚風格的恐怖大媽,算是一部簡單的小品電影,雖然掛上恐怖二字,但其來有自的行徑反倒令人憐惜,與恐怖相比其實是比較可憐。 (81分-環球) 

77.哥吉拉II:怪獸之王-睽違五年再次登場的怪獸之王,真是不堪人類的不勝其擾。哥吉拉二是一部特效滿滿、懷念滿點的霸氣續集,除了面對更多癮隱藏在地球的巨獸,也帶出怪獸宇宙的連結,戰好戰滿絕對是爽片好選擇。 (85分-華納) 

76.城市獵人-高度漫畫還原,送給你最熟悉的味道!開著色色的玩笑卻不情色,顯露出各種對愛的懇求而不煽情,言間不太正經的對話包含著關心,毛手毛腳但依舊身手俐落的英雄,可說是色大膽也大的舒壓暢快之作。 (86分-CatchPlay) 

75.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3D-五迷必看,再起心中的澎湃!完全粉絲向的一部電影,如果你喜歡五月天或他們的歌,這部集結122場演唱會的精華,搭上好萊塢頂尖技術力求還原現場,絕對能在戲院裡放聲大唱。 (82分-華納) 

74.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殺人一時爽,一直殺人一直爽!殺出新境界的基哥,從槍玩到刀,從狗搭到馬,毫無喘息的追殺,可說是年度強大的動作片,真槍實彈結合認真搞笑,讓殺手世界多了一點溫暖的色彩! (87分-威視) 

73.樂獄-青春無悔,但不該造成後悔;撕下標籤,但請先試著往前,一部放下偏見,用愛與包容接納這個世界的勵志電影,你是否也成為那個不經意就貼上別人標籤的人呢?濃厚的監獄兄弟情,需要的只是公平,不必憐憫。 (80分-福斯) 

72.狗狗的旅程-什麼是相遇的意義?透過幽默的狗言狗語,穿插詞不達意又意外精準的默契,磨合出無可取代的情誼,只要你是真心付出,對方自然真誠對待,成為了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半。人與狗的故事,從來就不是飼養而已。 (82分-環球

71.赤手登峰-2019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描述美國攀岩運動家艾力克斯霍諾德挑戰徒手攀爬3200英呎高酋長岩的過程。大螢幕將高酋長岩拍的十分壯闊,更將失足的膽戰心驚表現的如臨現場,若非早知道是一部紀錄片,差點以為在看攀岩直播,送他兩個字:刺激! (90分-海鵬) 

70.名偵探皮卡丘-在寶可夢的冒險路上,拾回親人的愛、發現依賴的溫暖、找到友情的羈絆,皮卡皮卡的果然厲害!這麼可愛的片還有什麼好說的呢,大場面的戰鬥以及懸案裡的陰謀,雖然沒有十萬伏特,但萊恩雷諾斯的配音真是煩到令人崩潰,皮卡丘原來也能這麼搞笑阿。 (85分-華納) 

69.詐騙女神-一瘦一胖、一雅一狂、一假掰一無賴,詐騙女神風情萬種的氣場,不計形象就是要逗的你樂開懷。舊片新拍請來安海瑟威與胖艾咪,雖然劇情上面並無新意,但兩者反差和鬥嘴的橋段十分好笑, 片長偏短不囉嗦,算是打發時間的輕鬆之作。 (82分-環球) 

68.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這舉動真的母湯母湯。對「吃」有多重視,對「愛」就有多講究,透過愛你所以想要吃掉你的精神,帶出希望能夠分擔你的痛苦以及能夠常伴的永存,但最重要的還是在世時的珍惜,事後再瘋狂都彌補不了平淡的陪伴。可惜節奏稍慢,劇情實際上沒有片名來的衝擊。 (80分-車庫) 

67.親愛的仇人-翻江倒海的情感,是仇恨、是原諒、是解脫,還是復仇。故事以殺人兇手卻成為自己養家活口的幫手為題,寫下最尷尬的情緒結合最思念的味道,是連道德都難以判斷的選擇,人生真是好難啊。步調偏慢,看的沉重。 (82分-可樂) 

  • 四月

66.大冒險家-大人輕鬆,小孩愉快!被上流社會排擠的冒險家為了證明自己,與被社會隔絕的傳說生物攜手來趟返家之旅,冒險家返的是容耀,怪物返的是鄉愁,兩者不靠譜又嘻鬧的組合,在尋找的路上才知道心中為何空洞,是部簡單直接的有趣小品,金剛狼休傑克曼配音的喲! (85分-甲上) 

65.帶我回家-不知情的走私,盪開賺人熱淚的洋蔥戲碼。雖然是老片卻是台灣第一次院線發行,描述因被他人陷害而入獄的母親,是如何渡過語言不同、身無分文以及家庭斷絕的悲傷故事,順便諷刺男人與國家都同樣的不可靠XD (85分-華聯) 

64.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十年磨一劍的大成,漫威英雄電影第一階段最終章,徹底噴發你對所有角色的認同與感動,原來英雄的每一刻我們都一起走過!喜歡英雄電影的你看就對了,絕對讓人熱淚盈框。 (90分-漫威) 

63.搶救失業大作戰-法國社會寫實電影,以詼諧的找工作方式,帶出社會扶助該深入的目標。故事以失業並不可怕,放棄才令人絕望,收容所是該求得人人溫飽就好,還是該培養重回社會的能力,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又怎會是一串KPI數字帶過。 (81分-捷傑) 

62.屠宰場守則-以傳統貴族學校為背景的《屠宰場守則》,在青少年YA片的包裝底下,是對英國階級制度的諷刺,更是描述世界不堪人類其擾的反撲。以略帶血腥畫面、再添奇幻發展的場面,搞笑與瘋狂一樣都沒有極限,台灣沒上院線真是太可惜了。 (88分-金馬奇幻影展) 

61.藍色比爾街的沉默-美國黑人種族題材電影,你以為歧視只是小事,其實早已深根在心裡而不自知。無端遭受的控訴,不被信任的身份展開一場牽連愛情的風暴,雖然聽起來很美,可惜電影斧鑿頗深兼之沉悶,以及議題對台灣較為疏遠,恐怕只能隨意看看了。 (79分-金馬奇幻影展) 

60.幸福的拉札洛-如果無知就是幸福,這究竟是一種知足,還是反諷著世界雖大又何必走遠的無助。故事以被圈養的人類放生到自以為自由的世界,但突如其來的一切卻未必是最美的安排。情節奇幻韻味濃厚,但片偏文藝需細細品嘗。 (87分-鏡象) 

59.淪落人-或許相逢何必曾相識,但謝謝你選擇了彼此認識。香港談論老人獨居的社會電影,以一段幫傭與主人的相處過程,帶出追夢的未來,與當下活著的追求。沒有人想成為他人負擔,也沒有人該被限制飛翔,很溫暖也很幽默的片。 (86分-甲上) 

58.電競殺手-不管兇殘還是良善,你的手段決定了你是誰。來自俄羅斯的科幻犯罪片,主要描述身歷其境的虛擬遊戲,其中攻擊行為帶來的暴戾,造成大量反社會人格的治安問題,而當現實與虛擬的界線不再清晰,該如何阻止這逐漸失控的秩序。畫面真實到有點血腥,一如深陷遊戲中的人,或許被激發的殘忍才是他真正的內心。 (78分-鴻聯) 

57.緝魔-這真的是一部「緝魔」的電影,沒有在那邊跟你故弄玄虛什麼心魔還是妖魔,倒是有一場活生生的無頭女屍,召告著殺人魔的降臨。電影整體氛圍沉重,以無數的零散線索連成解答的線,遊走在懷疑和情感糾結的面,扯出案外案、人外人的案件,容易被氛圍感染到都覺得有點累呢。 (79分-金馬奇幻影展) 

56.大體臨門-買房買到兇宅的荒謬喜劇!劇情圍繞著豪宅打轉,打帶出關於為了錢煩惱、為了家吵架、為了教育起爭執的各種價值觀,並且透過死者陰魂不散的穿梭,告訴觀眾金錢是人與人之間最薄弱的情感,想要家人好其實還是有很多方式的。 (79分-金馬奇幻影展) 

55.老娘愛最大-對於愛情的堅持,你能維持到幾歲?年華一定是愛情最大的殺手,但不代表老了就不再對愛有所嚮往,電影主打對愛的自主權,描寫出自主這件事女性和男性其實同樣重要,也在許多約會的場合中,揭起一波波認同落差的愛情戰爭。 (78分-金馬奇幻影展) 

54.禁入墳場-雖然這是一部恐怖的電影,但結尾真是令人感到「溫腥」。劇情改編自史蒂芬金同名小說,談論生死間的認知與放下,但越是放不下的越是容易落人死者重生的惡魔陷阱,明知不可為的誘惑,成為一場生理到心理的全方位作戰,真是令人邊看邊捏一把冷汗。 (83分-派拉蒙) 

53.失控班!-法國奇幻懸疑電影,導演以其摸不清玄虛的走向,瀰漫出無邊的壓力,並在逐漸拋出的線索中感受沒來由的恐懼,使真相不一定越看越清,與失控的距離倒是越來越近。電影一路很好的勾引起觀眾的好奇,再狠狠將人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感受到觸手可及的末日,劇情可說是設計的十分耐人尋味。 (85分-亮點) 

52.哭泣的女人-她想要的是你的孩子!取材自墨西哥古老傳說,是一部專抓小孩的恐怖電影,特別的是不像一般恐怖片裝神弄鬼,主角憂羅娜不屑藏頭藏尾,整場不斷的出現將人嚇的半死,另外結合濃豔又哀怨的裝扮,每每華麗的出場竟然額外充滿喜感,另類幽默使得這部電影別有趣味。 (82分-華納) 

51.十二個想死的少年-看完之後包你從想死變成不想死!12個中二少年各自有著全世界最爛的找死理由,總以為自己是全天下最不幸的那個,所以決定集體尋死,卻沒想到死亡過折一波三折,意外揭開每個人的秘辛,那些根本不足以去死的秘密,實在是日本草莓族阿。 (80分-中影) 

50.失控危城-邪惡無所不入,請珍惜每一刻的幸福。改編自2008年孟買連環恐怖襲擊事件,警惕了全世界在和平的表面下,依然藏有危機四伏的威脅。幾無冷場的催命節奏,雖然礙於尺度血腥較為收斂,但完全無損情緒上的緊繃,全片不僅是對「自己就是自己的英雄」致敬,也讓人對人性的光輝充滿信心。 (88分-龍祥) 

49.奇幻遊樂園-想像力就是孩子的超能力!《奇幻遊樂園》是部關於家庭的電影,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人所造成的影響遠比我們想的還大,而當愛因故不在了,因愛成長的心靈也同時停滯,故事則探討如何打破依賴和尋找自我成長的路,大人小孩都挺值得一看。 (84分-派拉蒙) 

48.真愛,再出發-感人路線的美國愛情喜劇,描述當生命走到盡頭,你會選擇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有的人活著卻像死去,日復一日的逃避,有的人將死卻仍拼搏,燃燒最後的生命。幸好整體表現輕鬆愉快,還透過青少年對未來與愛的憧憬,沖淡了死亡的陰影,算是正能量的教材電影。 (82分-華聯) 

47.侵密室友-一部知人知面不知心的驚悚電影,不僅好心沒好報,還要被反過來無孔不入的侵略。《侵密室友》以繁華的都市、冷漠的人心為題,哪怕有夜夜笙歌的派對也難以彌補空虛心靈,尤其在失去摯愛之後的寂寞,渴望尋求陪伴與認同的不安,終於將人逼向瘋狂的境界。看完電影你將會對人性更加失望,但也會知道交一位知心的好友有多麼重要。 (85分-CatchPlay) 

  • 三月

46.沙贊!-你別看這英雄屁,只有15歲的年紀,假裝堅強很不容易,幸好他不是一個人而已!DC宇宙的英雄電影,與以往拯救世界的風格不太一樣,沒有浩大的場面、磅礡的特效與驚豔的交戰,連最終對決都是靠著一張嘴來決勝負,整體卻貫徹了從頭到尾的調皮,再帶有連英雄都會覺得寂寞的《速成家庭》議題,看似屁孩感十足的電影,其實只是用最賣力的表現,回應一份渴望的愛而已。 (86分-華納) 

45.我和我的摔角家庭-拿出你的霸氣,摔角擂台上不是兒戲,就算是演戲,你也要是能掌握住全場的那顆耀眼明星,閃瞎他們才是你最大的難題!放下偏見、走出自我、征服觀眾的摔角電影,不僅有家人間的溫馨、同儕互相的較競,最重要的是一往無前的決心,至於巨石強森只是點綴,帶出一些摔角幕後的殘酷,但別怕,家人永遠會是你最強的支柱。 (84分-環球) 

44.家族的色彩-想要走進你的心裡,真的很不容易呢!一部無血緣母親努力想要扮演好自己角色,卻一直走在別人的路上,忘記自己也有承載幸福力量的電影。同時主打的鐵道故事,是心中互相牽引的感情,也是一種傳承的情感,暖暖的溫度融化了冰冷的保護。另外對鐵道迷也有加分噢! (81分-天馬行空) 

43.王室教師海涅劇場版-看我這教育意義的指導!在可愛又帥氣的老師帶領下,兩大王國的王子展開初次的合作,是尋找束縛的跳脫,還是選擇抬起驕傲的頭,逗趣的交鋒,沒有正確答案,只問你自己心中想怎麼辦! 不過電影只有60分鐘,應該算短篇吧。(78分-曼迪) 

42.愛上觸不到的你-有種距離是你在我面前幾步,而我卻摸不到你。重症患者是否也有選擇生活方式的權力,是要轟轟烈烈的去愛,還是平平淡淡送走每一段生命裡的人。電影藉由蒼天弄人的青少年愛情角度出發,在未知的每一天中把握倒數的生命,儘管有些刻意但仍然溫馨的令人揪心,愛情果然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感情。 (81分-采昌) 

41.G殺事件-很厲害的香港片,以G開頭的字母,串起各種驚悚、刺激、懸疑、燒腦和暗喻,走向撲朔迷離,結局恐怖血腥,只是為了告訴你真實比你看到的更加無情,這部性愛、政治、霸凌、家庭與師生戀的複雜電影,需要認真看才能看清!。 (86分-双喜電影) 

40.我們-驚悚與娛樂兼俱,如影隨形的分身,是種族、是國籍、是棄子,將展開血腥的大反撲。《逃出絕命陣》的團隊新作,但《我們》的表現手法更為大膽,前半段驚嚇後半段懸疑,再穿插輕鬆的笑點,卻無法掩蓋各種議題的嚴重抗議,同時也比較不講邏輯,各種寓意挑戰著你的想像力。 (87分-環球) 

39.騙局-黨內互打免費!黑鍋連環設局,犧牲者的最後一搏,挑戰不公的體制,但政治哪有在跟你客氣的。西板牙來的政治電影,節奏很快人物很多劇情很謎,看當紅炸子雞走到草木皆兵的窘境,絕地大反攻之前的掙扎很讓人震驚,故事很有水準,但設計很深不太好懂。 (82分-海鵬) 

38.老大人-長照議題與環境生態,兩者都與我們休戚與共,藉由一個家庭演出社會共同的困境,並且提出人都會老的將來,當你我也走到那一天的時候,該選擇如何自處?算是少見溫馨但不狗血,平淡卻後座力十足的深思國片。 (84分-威視) 

37.相對世界。明日終結?-從莫名死亡帶出平行世界的愛情電影,主打全3DCG製作,畫風立體感十足,加上大量的動作場面,是一場侵略性的戰爭,也是一場脫魯的爭霸戰,算是青少年熱血小品。 (82分-木棉花) 

36.跳痛先生-來自印度的另類英雄,沒有痛覺武功也是嚇嚇叫,只不過有點後遺症,和一點愛情的大頭症。這部電影將寶來塢動不動就跳舞的場面改成一言不合就開打,雖然每位角色的個性都很鬧,但節奏冗長與內心OS過多,使劇情整體有點零碎。 (79分-華映) 

35.幼女戰記劇場版-幼女身大叔心,超反差的戰爭場面片,將自由和極權的國家對立帶到故事來。有超心機的攻城計劃,有超腹黑的邪惡謀略,有超崩潰的命運捉弄,不過因為是劇場版的關係,明顯有一些漫畫中的橋段不太瞭解就是了。 (81分-普威爾) 

34.活個精彩-想要激勵人心之前,你可能需要先有錢。這是一部癱瘓富翁與他的照護員的故事,但兩者之間的交情是建立在摩擦之上,太多的婉轉對於身體不能轉的人來說,已經太過多餘,只有最直接的對話才顯得動聽,也才能找到一點活下去的動力。 (84分-CatchPlay) 

33.限時好友-主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的泰國愛情喜劇,本來以為是一群工具人的痴愚,沒想到竟然是工具王追愛的電影,如果你覺得等個一、三、五年已經沒有耐心,那你一定要來看看等個十年的悲情,有志者必能脫魯的勵志電影。 (84分-威視) 

32.驚奇隊長-漫威第21部的英雄片,既是個人角色的起源電影,也是作為復仇者聯盟四的熱身,雖然發展走向並不太驚奇,但在龐大的人物關係中透過漫威的彼此襯托與連結,給出一步又一步的期待,總能讓觀眾共鳴著許多梗與彩蛋。 (83分-迪士尼) 

31.來自深淵 劇場版總集篇 後編:流浪之黃昏-為前篇故事的接續,但如果前篇還有一點溫馨,後編就只剩下虐心,電影極其殘酷的帶出屍骸的故事,並且粉碎對於未知的憧憬,各種超展開的黑暗即將襲卷而來,恐怕已非普遍級這麼簡單。 (87分-普威爾) 

  • 二月

30.芭蕾少女夢-男兒身少女心不僅有心理的關卡要挑戰,連生理的改變都得克服。在先天條件的限制下,為了興趣你能付出多大的犧牲?為了爭執你能拼上多少的勇氣,主角以一場轟轟烈烈的行動,證明從不動搖的決心,十分慘烈卻又值得敬佩! (80分-鏡象) 

29.證人-電影以一場死亡事件,帶出關於自閉症的呈現,並透過法庭上的攻防寫下理解、傾聽與信任的觀點。全片溫馨感人,有不同的觀點交會,更有相異的價值觀衝撞,寫下「信任」的主題,「傾聽」的回應,與「良心」的正解 (87分-甲上) 

28.密弒遊戲-值得推薦給密室逃脫愛好者的電影!電影以五大主題打造充滿懸疑與刺激的闖關過程,除了要具備推理能力之外,面對過往的心魔更要有戰勝的勇氣,當然這不是純粹的遊戲,背後之人的佈局該如何破局,就看是否有洞穿的智慧了。 (83分-索尼) 

27.非.虛構情事-非常敘事性的電影,天南地北的話題,從出版業電子化的風暴談到政治選舉的操作,再切入大數據舉各種分析,當然主軸放在老夫老妻各自的偷情,理性感性交織看完真是法國的嘴炮浪漫。 (82分-天馬行空) 

26.雞不可失-無厘頭路線對上掉漆警探的認真,成就電影各種反差的胡鬧,也將人心中的執著與期望放大,當事與願為的時候是如何的失望,突如其來的忙碌又是如何的滿足,一高一低之間的落差,既好笑又逗的人不要不要,絕對是一部可以放鬆解悶的開心喜劇!。 (88分-CatchPlay) 

25.恭喜八婆-由彭浩翔導演所帶來的《恭喜八婆》,走的是以往擅長的黑色幽默與荒誕喜劇路線,導演以很生動的方式帶出其中好友反目的原因,搞笑之餘也不忘以嘲諷式的效果來反應香港許多議題,是部以友情為包裝,藉危機來刺激,引因果還人情,解誤會再相聚的電影。 (81分-華映) 

24.異鄉真心話-故事描述一群好友特地從西班牙飛到德國柏林給男主角柯馬斯一場生日驚喜聚會,可惜聚會的目的是達到了,但驚喜卻變成驚嚇。這是談論長大的電影,當生活壓力累積,我們都想遠遠的躲避;也是回首從前的電影,當歡樂帶有目的,碰撞了最赤裸的人性。關於友誼,值得讓你好好想想到底是什麼東西。 (81分-本萃) 

23.祝你忌日快樂2-作為《忌日快樂》的續集,完整保留了死去活來的標準元素,不過第二集的懸疑感大幅降低,取而代之的是難分難捨的親情與愛情,利用不同世界的設定,內心上演一方面想要回到過去的珍惜,另方面卻不該留戀不屬於這個世界的自己,其中感情的部份可說是十分感人。 (88分-環球) 

22.來自深淵 劇場版總集篇 前編:啟程的黎明-電影有著十分可愛的蘿莉與正太畫風,組成萌萌噠的少女心與無可救藥的害羞少年團體,劇情卻是不折不扣的獵奇走向,血腥、殘酷、驚悚一點不少,主要描述一處尚未被人類理解之地「阿比斯深淵」的冒險,不太平靜的路上將打破你對動漫認知的極限。 (87分-普威爾) 

21.樂高玩電影2-承襲第一集的風格,將玩具擬人化的同時,強調玩具與生活的連結。是對家長說的故事,也是對家中有兩個孩子以上的家庭寓意,不僅適合闔家觀賞,洗腦的音樂和滿滿的舞蹈,結尾翻轉的劇情與各大明星劇中的穿縮身影,同樣適合電影迷的你。 (88分-華納) 

20.愛‧欺-欺世盜名之輩,其幕後推手竟然是他的妻子。因本片入圍本屆最佳奧斯卡女主角的葛倫克蘿絲絕對名符其實,將一份愛的昇華、付出,進行人生所求為何的心理鬥爭,不去探討心甘情願,只求一生無悔,這份愛是時代的欺壓,也是男人的欺負。 (87分-威視) 

19.艾莉塔:戰鬥天使-由日本漫畫《銃夢》改編,真人結合動畫的電影《艾莉塔:戰鬥天使》,描述賽博龐克帶出的未來世界,將回歸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生存變的如此艱難。同時結合青少年的熱血、冒險、愛情,上演各種為了理想奮鬥的轟轟烈烈。 (87分-威視) 

18.神探蒲松齡-中國的賀歲電影,改編自聊齋的鬼怪故事,雖然主角成龍搭配阮經天、林柏宏,但畫面華麗勝過劇情,成龍式搞笑發揮甚少,且愛情部份令人有點不耐,組合起來每個部份都只有點到為止,只能打發時間用。 (78分-龍祥) 

17.寒單-結合台東傳統文化炸寒單習俗的《寒單》,是部描述妒嫉羨慕恨的電影,哪怕有著神明還是沒管你什麼舉頭三尺,自己的仇自己報才爽快。故事富有深度,本身不僅有英雄難過美人關的情劫,也描述出善惡之間有著因果循環的天理,沉重卻不沉悶,算是很不錯的國片。 (85分-威視) 

  • 一月

16.大三元-中規中矩的賀歲片,以大家熱愛玩的麻將為主題,設下一場賭輸家產且朋友反目的局,之後再不斷上演王子復仇記,帶出家和萬事興的概念,挺老梗的,不過配角笑點豐富,整體十分歡樂。 (81分-牽猴子) 

15.貓影特工-台灣本土動畫電影,但動畫水準並不理想,不僅設計對白吵鬧不堪,故事描述亦不甚用心,其中滿滿的功夫熊貓影子,連角色設定都如此像,在沒有特色又無亮眼表現之下,小朋友看完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感想。 (74分-春暉)

14.瘋狂電視台瘋電影-以電視是我們大家成長時的好朋友作為切入點,拼貼懷舊元素,告訴你曾經有過的輝煌,可惜向經典致敬至少還能帶來開懷,只想販賣情懷就廉價的令人不堪,遮掩不住結構無力的空虛,僅剩下好笑的段落與不知所云的故事而已。 (76分-華納)

13.乳.房-很有趣的片名,挺諷刺的劇情。以乳癌的保險金所購得的第一間房,帶出都市男女掙錢的困境,為了錢,有人失去了婚姻;為了錢,有人告別了愛情,但還是付不出高高在上的房價,幸好還有相信愛情的人,自築一間愛的小屋,遠比殘酷的現實甜蜜。 (80分-可樂)

12.老人與槍-老派浪漫的最佳典範!《老人與槍》雖然講的是高齡搶匪犯案的過程,但能夠將搶劫演的這麼斯文,將警匪交手演的這麼愉快,只能歸功於主角將搶字融入到人生態度,這是他的娛樂,哪怕添加了些名為愛情的調味,仍不失主菜的美。 (82分-采昌)

11.馴龍高手3-畫下最終章的第三集,一路見證隨著電影逐步成長的主角嗝嗝,從認識龍、愛上龍到與龍共舞的過程,本集相較前兩集除了有萬龍齊聚的畫面外其實比較平淡,可是龍的秘密與最後的何去何從卻收的非常漂亮,只留下美好在每個人的心理。 (86分-環球)

10.驚濤佈局-懸疑刺激的驚悚電影,從對白的支字片語、生活的固定作息、到道具的難辨玄機。一步一步的探索很能滿足觀眾的好奇心,更以養眼的鏡頭放大罪行,究竟上勾的是餌還是魚? (82分-華聯)

9.魔劍少年-以亞瑟王的故事為底,讓孩子舉起王者的劍可好?面對邪惡大軍,一位反霸凌的兒童陰錯陽差走進母親編織的童話,有時朋友不太可靠、有時父母無法幫忙、有時夥伴背後抽刀,唯有不忘記自己的信念,才能以自己的方式轟轟烈烈。 (81分-福斯)

8.幸福綠皮書-一本寫給黑人外出參考的平安指南,直白的連歧視都不用包裝。電影以公路之旅的方式帶領觀眾欣賞一段美國60年代的歧視文化,透過兩位主角不同的視野看見了同與異,有時赤裸到將近挑釁,有時勇氣還得硬著頭皮無懼,而多元社會的真實存在,其實是美是醜你可以決定。 (92分-CatchPlay)

7.給19歲的我自己-如果愛情可以重來,你想怎麼去愛?《給19歲的我自己》是部不折不扣的穿越片,但能回到過去的只有紙條,透過僅此一線的時空連繫,只為了選擇大膽說出我愛你,集結了青春、純愛、唯美與浪漫的愛情電影。 (81分-原創)

6.洛基恐怖秀新年狂歡場-經典的邪典電影,腦洞大開的劇情加上真人實境模擬演出,不僅大聲唱出電影歌曲,整個戲院化身為派對現場,尖叫、歡呼、著迷與狂歡的氣氛,將邪片推向入魔的瘋狂! (85分)

5.狗奴人生-狗奴人生是一部關於友情的電影,並非愛狗的故事,但卻以大量對待浪浪的方式作為與人的對比,彰顯出什麼叫禽獸不如、忘恩負義與人善被人欺。在狗字方面,有信任、忠貞與依賴,在奴字方面,卻又完美表現過度溫馴下的不堪,是2019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義大利代表,不看可惜。 (87分-華納)

4.搖擺男孩-將戰爭的殘酷與踢踏舞結合,描述民主與共產勢力的糾結,不僅是美國與北韓的戰爭,更是人心對自由與美好的渴望!奔放的舞蹈大快人心,無情的世道怎麼忍心,絕對澎湃叫好的片。 (89分-車庫娛樂)

3.借來的100天:借屍還魂新典範,復活起來變偵探。一部死去而又活來的故事,若是你能找的到原主人死去的原因,你就能得到代替他繼續活下去的權利。驚悚的情節,滿滿的愛戀,如此奇幻的劇情,直指人性最大的弱點。而死亡,是唯一不會有任何改變的選擇。(84分-CatchPlay)

2.企鵝公路- 任由想像力馳騁的《企鵝公路》,走著奇幻風格,描述青少年一段難忘的夏天冒險。而可愛的企鵝,將是這趟旅途上,最神秘的訪客。是一部包含自我成長、未知探索、認知衝突與青春期夢想的好電影。 (84分-木棉花)

1.天使怎麼了真人真事改編的阿根廷傳奇犯罪故事,打破你對窮兇惡極的刻板印象,定義出天真有邪的殘酷事實。原來天生完美,也能是一場騙局,更別說無辜可憐,那其實只是你自以為是的誤解,超狂犯罪甜蜜上演! (85分-傳影)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近兩年限定】延伸閱讀-七大真人真事改編推薦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