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影特攻:以暴制暴 6 Underground.jpg

惡馬還需惡人騎


暴力對暴行,你這個大壞壞。

 

沒有爆破解決不了的事

由萊恩雷諾斯、梅蘭妮蘿倫、科瑞霍金斯所主演的《鬼影特攻:以暴制暴》,請來《變型金剛》導演麥可貝大玩動作、爆破與特效,是Netflix號稱目前最貴的自製電影,給足了觀眾爽度與刺激的場面感。

故事描述一群只有代號沒有身份的鬼影,決定透過自己的力量對世界撥亂反正,於是他們頭號目標便鎖定在會用化學毒氣攻擊平民百姓的獨裁者羅瓦克身上,不過如何從義大利黑手黨搶到手下四大將軍的個人資料卻是一大難關。

Ryan Reynolds.jpg

 

背後都交給神隊友

儘管隊中有著來自四方八方的好手,擅長隱匿科技的億萬富翁、上天下地的跑酷大師、前中情局的一流探員、情緒暴躁的職業殺手,但哪怕如此豪華陣容,初次任務就不幸犧牲的車手,已證明這不是老套的勇者無敵英雄片。

沒有身份代表著對世界斷去的牽連,可仍有性命的活人真能無牽無掛揮揮衣袖嗎?劇情藉由新加入團員與狙擊手的定位,營造兩種不同的衝突理念,究竟保衛世界重要還是守護身邊重要,這一刻生死徘徊的人有了代號之外的思考。

Ben Hardy、Adria Arjona、Corey Hawkins.jpg

 

一張嘴多厲害唸給你看

從街頭飛車到摩天大廈,邊解任務邊磨合的團隊,一邊以不靠譜只靠身手的胡鬧過關斬將,也一邊以鬥嘴更勝於命令式的對話氣出火花,不知道是不是萊恩雷諾斯的死侍形象太過鮮明,整場幹話連篇連隊友都難以倖免。

雖然烽火不斷,良心正義依然是唯一的手段。以暴制暴更像是一場爭奪人心的遊戲,登高一呼的民主推翻了獨裁、凝聚共識的團隊戰勝了隔閡、身份認同的自我找到了未來,所以再次種下的希望,是期許明天會更好的新生,也是另一種值得歸屬的依賴。

Mélanie Laurent、Manuel Garcia-Rulfo.jpg

 

壞人很壞,卻不得不說,惡馬還需惡人騎啊。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