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計死 Countdown.jpg

滴答滴的逼命


不是什麼APP都可以安裝。

 

時間不多了

由Elizabeth Lail、Jordan Calloway、Talitha Eliana Bateman主演的美國驚悚懸疑片《倒數計死》,描述名為Countdown的APP,只要一安裝就可以知道自己剩下的日子,儘管看似笑話一則,但不斷上演的慘劇逼著活人不得不信。

預先知道自己的死期聽起來像是不錯的一件事,但如果死期只剩不到三天的話怎麼辦?這一次惡魔與時俱進化身為APP STORE裡的程式,以好奇心能夠殺死一隻貓的陷阱,專釣那些不長眼、不信邪、不知死活的小鬼,也提醒大家安裝前記得詳閱使用同意書。

Elizabeth Lail.jpg

 

我從地獄來

《倒數計死》走著不折不扣的驚嚇,透過幾次死亡的驗證,帶出手機冥冥之中的詛咒,而詛咒本身更像逃不出的命運,早已寫好的結局,掙扎的人最終也是換個死法而已。同時電影中明顯來自惡魔之手的操弄,也走出有別與絕命終結站的恐怖。

對抗命運的主角,不僅意想天開的請來駭客修改程式,也藉由求助牧師發現一段流傳的中古故事。只是這段繪聲繪影的古典記載反倒引起牧師鬥法的興趣,聖邪大戰的歡樂插曲中,在會吞噬人的回憶漩渦裡,才發現那些你放不下的錯,終成即將迎來的過。

Jordan Calloway、Talitha Eliana Bateman.jpg

 

生命的美好

惡魔雖強,仍得遵循著規則走。牧師告知只要能拖過死亡時間一秒鐘,詛咒便可不攻自破,可是閻王要你三更死的手法詭譎多變,哪怕是找到規則的漏洞,也難敵管理員自身開的外掛作弊,一個活不下去的念頭萌生,是不是乾脆自我了斷更好?

電影透過不敢面對的恐懼,化形為藏在心中的秘密,進一步折磨你到時間結束為止,帶著懺悔與痛苦的絕望真是令人噁心。另一方面也帶出命運定數非是你我可以左右,會發生的事就別將自責扛在身上,畢竟命運本來就無法改變,回不去的決定又何苦緊繫於心,直至勒死自己。

Peter Facinelli.jpg

 

別有意思的鬼怪小品,魔鬼真的是藏在細節裡。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