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貝爾回家囉 Annabelle Comes Home.jpg

你最頑皮


真是貪玩的小女孩,一不注意你就一直想要跑出來。

 

不死人,只想玩

由Vera Farmiga、Patrick Wilson、Madison Iseman所主演的《安娜貝爾回家囉》,是厲陰宅宇宙系列的第八部,也是自己當主角的第三集,但這次玩心大作的她,表現出來的是小女孩的寂寞,因為安娜貝爾不懂找大家來玩為什麼是一種錯。

電影在經過前二集後,安娜貝爾的兇已無人不知,為了避免再度危害人間,華倫夫婦特地將她帶回家就近照顧,大有儘管衝著我們來的架勢,可是還沒到家就已路上出事,只好請出「聖」字輩的玻璃鎮壓,不過她那炯炯有神的眼光還是能看的你心裡發寒。

Vera Farmiga、Patrick Wilson.jpg

 

開趴,不讓你趴

《安娜貝爾回家囉》將重點放在安娜貝爾本身招靈的能力,或許她不像恰吉一樣會拿刀殺你,但招蜂引蝶的魅力依舊讓人雞飛狗跳,而會被吸引的不只同類,也包括你我深藏在心底的慾望,終究防不住的鎖,衝擊的到底是不堪入目的真相,還是心底認定的事實,安娜貝爾才不告訴你。

新居落成邀請朋友來玩也算是符合禮俗,來自黃泉的擺渡人、帶走靈魂的羊面人、兇猛殘忍的三頭犬、有殼無骨的日本武士和純白有邪的新娘婚紗,在沒有死人的設定下,劇中不斷考驗你的意志、刺激你的膽量、磨練你的勇氣,反倒更像妖魔鬼怪出籠的博物館驚魂夜,享受著輪番上陣、通宵狂歡的歡樂時光。

Madison Iseman.jpg

 

亂來,快來亂

本集許多奇妙的道具設計亦是有趣,能看見逝者的手環、預知未來的電視與大顯神威的播放機,都在關鍵時刻有著特別的功效,豐富的收藏讓整體娛樂度提高了不少,當然最厲害的還是所手可得的十字架,在家中多放幾個可保平安,大概是一種有鬼治鬼,沒鬼強身的概念。

幸好哪怕角色與支線眾多,安娜貝爾的存在感還是很重,畢竟她總愛在你睡覺時伴你如眠、細縫間與你對眼、甚至要讓你抱著感受她的溫度,東奔西跑還真沒見過這麼忙的鬼。另外恐怖可算是她的嬌羞,一路走來的惡趣味,黑暗的空間、嚇人的箱子和撿錢撿到累的橋段,真是讓劇中每個人都享受的不亦樂乎。

Mckenna Grace.jpg

 

下次再一起玩,好嗎

雞也有愛國的,鬼也有善良的。雖然胡鬧的一整個晚上,《安娜貝爾回家囉》還是淡淡的以誤解帶來的偏見,包裝成通靈少女成長路上的煩惱,在驚嚇之外點出對事物好壞無需先入為主,對靈異信與不信何必眼見為憑,太過執著將成為過不去的心魔,只有選擇放下、尊重與包容,才能無所畏懼的向前走。

不可否認邪惡總是存在,每一段悲慘的故事更能提醒好好珍惜世間的良善,一時難過的你,可別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呢。《安娜貝爾回家囉》留下許多未完待續的懸念,只好當作是未來厲陰宅宇宙的延伸,但也看出鬼娃娃本身的張力開始不足,希望別淪為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噱頭,浪費了「你看他可愛,我看他可怕」如此風華絕代的角色。

Katie Sarife.jpg

 

安娜貝爾的家還是鎖緊一點的好,一直出來玩真的很累啊!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