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萬沒想到.jpg

壓力山大莫害怕


萬萬沒想到,真的想不到。

 

就跟你說了放手

來自《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導演涅提帝瓦里最新力作《萬萬沒想到》,果然維持著高水準的表現,一貫的溫情逗趣套路,豐富的情緒與細膩的情感令人眼框泛淚中又笑聲連連,將激勵人生的老套路演的活靈活現。

《萬萬沒想到》以知道但沒想到的開頭,寫下不知道但想得到的結尾,串起家庭、親子、朋友、愛情的成長歷程,刻意戲劇化的狗血,帶領兒子走進高潮迭起的時光旅行,點出結局哪怕不如人意,過程只要盡力就沒什麼好過不去的安慰。

蘇特辛萊杰特(Sushant Singh Rajput).jpg

 

魯拉拉也很快活

「魯蛇」是整部電影的核心,也是許多人一輩子避而遠之的標籤,不僅本身帶有的負面意思,亦從內心打擊著成長的自信,使之對現實失望並與社會脫節,但「魯蛇」的標籤又是誰有權利貼上。選擇與魯為伍的老爸,以自身的故事道出不一般的見解。

電影透過父親大學時期混在一起的魯蛇幫,映證出我魯我驕傲的故事,同時以男生的運動競技場作為吶喊的反抗,對青春、淚水、情感與命運的自主權,展開一場不贏不罷休的戰爭,留下關於抬頭挺胸的事跡,進而結交了母親與一輩子的友誼。

施拉達卡普爾(Shraddha Kapoor).jpg

 

勝敗乃兵家常事

可惜幻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人生不會只轉個念就念頭通達,也不會自我催眠就高人一等,在與所謂的「溫拿」決戰中,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條件,實情卻是屢敗屢戰,逼得小人物近乎以真小人的行逕奪得險勝,賽事間的過招可說是奇招百出。

戰場無情,豁盡全力不等於勝利。兒子心中那高高在上的老爸,也曾遭遇到最重大的挫敗,可是應對的行為、奮鬥與拼命,都讓自己的成長有了不一樣的意義。電影更以長大與小時候的對照,看著過去的不成熟與幼稚,長大亦同樣未必一帆風順,但酸甜苦辣才能笑笑的說這就是人生。

瓦倫雀勒瑪(Varun Sharma).jpg

 

各種孩子氣的笑點是否真能化解現實的龐大壓力,只能說唱歌跳舞的寶萊塢,自娛娛人之中善盡人事,剩下的就順其自然吧。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