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人 Rocketman.jpg

太空孤寂往愛前進


你就算沒聽過他的人,也一定聽過他的歌。

如果你熱愛音樂電影,那麼你就不該錯過《火箭人》!一部描述傳奇人物艾爾頓強(Elton John),如何從一位沒沒無聞的小鎮男孩,搖身一變成為流行文化音樂巨星的成長故事。而這源起,則從最脆弱的地方開始說起。

 

小小舞者,擁緊我些

艾爾頓強從小的時候即展現過人的音樂天份,無論是過耳不忘還是進入皇家音樂學院領獎學金,並且對於自己投身搖滾音樂的志向堅定,一上舞台就再也不見自己的嬌羞個性,電影以細微處告訴了大家,成功需要天份,也需要努力,更需要一點勉強和犧牲,走向了舞臺的第一步。

泰隆艾格頓 Taron Egerton.jpg

 

努力,卻只為了被肯定

可惜的是,哪怕功名與榮耀加身,卻始終不曾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與關愛。父母親支離破碎的愛情嚴重了影響艾爾頓強小時候,只剩奶奶默默的陪伴,影響其後來展現的誇飾與瘋狂,何嘗不是希望獲得愛的眼光,但終究天不如人願,越是耀眼越感受到心靈的殘缺。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 Bryce Dallas Howard.jpg

 

不一樣的愛,也是愛

無法被期待的家,使得艾爾頓強對於「愛」格外的渴望,但卻在愛的路上跌跌撞撞。曾經的異性戀轉向同性戀,做自己的他獲得了不被祝福的祝福,而另一半的不忠貞更讓他深陷幼時被愛所傷的陰影,於是在大放異彩的時候選擇了結自己的一生。

理察麥登 Richard Madden.jpg

 

所有的苦難,都是磨練

大難不死之後,或許是對生命有了領悟,透過一首《火箭人》唱出自己的心聲,為了誰的認可而不斷高飛,才發現漂流的心如此空虛,也害怕自己找不到一個踏實的擁抱,於是決定重新作回那個築夢的他,而非苦苦追逐「期待」的他。這一生大起大落,是天妒英才給了苦難,亦是天降大任寫下了傳奇。

傑米貝爾 Jamie Bell.jpg

 

他叫艾爾頓強。一部有50%都在唱歌的電影,希望藉由歌曲帶你走進他千瘡百孔,但也千紅萬紫的內心世界,也感謝路上曾經參與的每個人,現在,他終於回到自己的家了。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