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惡對決 The Gangster, The Cop, The Devil.jpg

比你還兇


他正看著你笑,笑到你心裡發寒。

 

自己的仇自己報

由馬東石、金武烈所主演的《極惡對決》,是一部改編自真實連續殺人案的韓國犯罪動作電影,描述隨機殺連續殺人魔無意間挑中黑道老大,在兩敗俱傷之下,一者落荒而逃,一者顏面盡失,吹動了黑白兩道的敏感神經。 

作為治安維護者的警察,則在力圖破案的壓力下,發現黑道竟也為此奔波,於是兩者破天荒的攜手,展開一場誰先抓到犯人誰就擁有最後處置權的比賽,不過當窮兇極惡對上罪大惡極,《極惡對決》只有無盡的暗黑狂潮來襲,劇情可是壞的讓人膽戰心驚。

金武烈.jpg

 

對就是正義嗎

儘管設定看似十分有趣,本身氣氛的刻劃倒是殘忍的毫不留情,不僅有刀刀見血的虐殺,還有人肉沙包的搏擊,雖然不到賣弄血腥,但兇狠的表現絕對刺激,尤其配上馬東石的不茍言笑,以及站出來就逼人退避三舍的氣場,可說是演起來相得益彰。

而你以為警察就是代表正義?很抱歉,電影也沒在甩你。故事很明顯的反諷灰色的管理手法,以及明知錯誤卻無能為力的悲哀,使得正義刑警和角頭老大的合作波濤洶湧,是真心也參雜許多私心,當然也是對制度的嘲弄,什麼叫做正義,壞人跟你講的是拳頭而非道理。

馬東石.jpg

 

再兇再狠也要守序

同時在巧妙的真實改編之下,將「惡」元素玩的極為徹底,分別表現在兇手瘋狂的失控,不按牌理出牌的兇殺;老大梟雄地位的鞏固,非死即傷的鬥爭;警察對正義的過度執著,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如此嫉惡如仇,終於使所有人拋棄了良善,展開對人、對制度、對世界的復仇。 

幸好黑色幽默的tone調沖淡了沉重的仇恨,外加膽相照的情誼和突然其來的天真對話,至少看的見對於「理」字的分寸與溫馨。整體而言,這是一部關於秩序的電影,很多事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非黑即白,但當有人試圖越過這條無法容忍的線,無論是誰,都將接受到最嚴厲的制裁。

金成圭.jpg

 

最特別的,這是部沒有「愛」的故事,只有一群硬漢硬起來,勢用拳頭爭取自己的公理,雖然走向荒腔走板,也讓劇情趣味的很可以。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