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山:半島浩劫 Ashfall.jpg

求神不如神計畫


人在大自然面前還不謙卑一點。

 

禍國殃民

由河正宇、李炳憲、馬東石、全慧珍所主演的《白頭山:半島浩劫》,是一部火山爆發的災難電影,伴隨而來的地震、海嘯瞬間重創了整個朝鮮半島,同時透過科學家的計算,最大的暴發卻仍在醞釀之中,一場妻離子散的拯救行動就此展開。

白頭山的名字或許覺得陌生,但長白山的大名你一定聽過。位處於北韓與中國的界山,這次不談傳奇的神話,只有異想天開的爆破計畫,牽動著複雜的南北韓、中國、美國四方關係,帶出人禍猶勝於天災的故事,也寫下許多關於人、家、國的情懷。

河正宇.jpg

 

不夠精明

天崩地裂十分鐘,生死相隔一輩子。為了解決史上最大的滅頂之災,被派出的先鋒部隊必須執行著無法公開的秘密任務:潛進北韓偷走核彈,並且在長白山底下的礦坑引爆。不過在此之前,他們還需要一位雙面間諜作領路的幫手,勾心鬥角的計算中算是電影裡難得的放鬆。

無核日的核彈移交、中北韓界線的敏感,加上內有間諜的圖謀,可說是天時地利人和皆不利於己的局面,一下子遭遇盟友的火力攻擊、一下子又逢自然的震動吞噬,本來就很兩光的指揮官與小隊,左右支絀到令人汗流浹背,能看到河正宇傻氣的形象還真是不多見。

李炳憲.jpg

 

真情表明

火力猛烈只是電影的點綴,火山之威才是電影的主線。從大樓傾倒、地層塌陷,到水漫首都、火球紛飛,不遜於好萊塢的強大特效,一波接一波的來襲不僅成功帶出絕望情緒瀰漫,連孕婦都得自立救濟,大難來時的真情更顯可貴。

可惜大場面只集中在劇情前半,後半部配上韓式少不了的親情狗血,夫妻失和、父女失散、國家情操和種族認同,轟轟烈烈中夾雜著嘮嘮叨叨,想賺人熱淚的斧鑿過深,國家都要滅亡了還上演斷捨離的戲碼,蘊釀太久不如直接給我個痛快。

馬東石.jpg

 

整體而言看完很爽,不過什麼都來一些卻拉長了節奏,某些關鍵時刻也看的出避重就輕的剪輯,雖然稍稍中斷情緒還是挺不錯的。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