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機有毛病.jpg

見證奇機的時刻


病的不輕,手機發神經。

 

人機一體

由亞當迪凡帶來的《神機有毛病》,真的是一部很有毛病的電影,在84分鐘的緊湊時間內,藉由現代人的手機成癮症,直接給你「塞好塞滿」的笑點,無厘頭的演出,讓你以後找語音助理時都會蒙上一層陰影。

一位不擅社交,下班後都窩在家中的宅宅菲爾,只知整日與手機為伍,無論是吃飯、追劇還是生理需求都一機搞定,直到某次因意外入手的新手機,才發現內建的語音助裡JEXI竟然比他本人還聰明,想減肥想升官想戀愛,JEXI一機搞定。

亞當迪凡(Adam DeVine).jpg

 

愛我好嗎

如果把死侍變成你手機的助理,你還不被玩的死去活來?沒錯,以救世主之姿登場的助理JEXI,說的一口嘴賤卻帶有心地善良的反差,立志改善主人菲爾所有的不良習慣,被強迫控制的行為,述說著這年頭手機其實才是人類的主人。

「誤」解人意的助理可以說是超級駭客,從體重、運動、工作和把妹絕技傾囊相授,並且偷偷在「雲端」使壞,讓主角突然間平步青雲,成為夢寐以求的新聞記者和抱得美人歸的溫拿,但這樣的結局卻意外的使「手機」大發醋意。

亞利珊卓希普(Alexandra Shipp).jpg

 

機可以失

前一秒的天使,變成下一秒的惡魔,這世界上如果有一種可能,那大概就是愛了。突然間感受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手機,在得不到主人溫柔撫摸和暴力抽插,怒將怨氣發洩在女主角身上,一邊是愛情、一邊是工具的艱難抉擇,還真讓人捫心自問原來我們與手機的連結已如此之深。

當然《神經有毛病》並沒有丟出什麼難題,畢竟有暖呼呼的身體誰會選冷冰冰的機器,就算內建3000種表情符號也比不上真人一笑,而助理也終於在全能之中發現自己的不能,選擇退回到幫手的位置,但看似可喜可賀的結局,只不過是下一位受害者的前夕,如果以後AI都這麼聰明,恐怕人類真的要回家吃自己了。

羅絲拜恩(Rose Byrne).jpg

 

超鬧的一部喜劇,或許真有超智能生物躲在雲端操控你的生活也不一定,看完之後還不好好溫存一下你的手機,不然它可是會森七七了。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