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聖誕節Black Christmas.jpg

平安夜有鬼


真的很黑,黑到流目油。

 

女力覺醒

由Cary Elwes、Imogen Poots、Aleyse Shannon所主演的《黑色聖誕節》,改編自1974 年《女生驚魂記》,是部連環殺人事件的驚悚電影。劇情透過大學中一件強暴事件開始發酵,因不被注重的女權導致不被採納的說詞,使得男女間的對立更加分明。

故事藉由美國校園兄弟會與姐妹會兩大互助團體的文化,演變成兩幫人馬不僅在理念上的分歧,更助長了團體暴力的滋生,而根深柢固的傳統,從來就不允許有人任意破壞。同時強調女人當自強的電影,更將男人的自大與邪惡畫上等號,展開一觸即發的戰爭,是反抗與保衛,更是復仇與報復。

凱瑞艾文斯Cary Elwes.jpg

 

各自有理

哪怕拋出來了男女對立,這次女生卻不再束手就擒。從女性的弱勢到女人的身份,是否就該成為讓男人玩弄的棋子,主角閨蜜因看不下去頻頻被打壓的處境,甚至在校園中發起平權運動,但在有心人眼裡,卻成了欲除之而後快的對象。

可惜劇情並不是單純的抗爭如此簡單,當室友們一一無緣由的開始消失,突如其來的死亡攻擊,究竟是因為女人太過火的抗爭讓男人不勝其擾,還是大男人主義容不下女人的興風作浪,各自有理的觀點給了觀眾一分鐘的模糊。

愛莫根波茲Imogen Poots.jpg

 

情節詭異

不過一個180度大轉彎,《黑色聖誕節》的走向變得離奇。男女不平等的其來有自絕非一日之寒,校園創辦人的傳說和神秘符合,觸發邪惡的黑魔法蝕人心智,原來校園的另一個目的竟是種下仇恨,一整個超整開的劇情連愛情都是魔鬼的奴隸,真假閨蜜都是騙局而已。

升級的全面失控走向你死我活的下場,不再忍讓的女力,終於也開始拿起武器挺身而出,誰說公主就一定要等待王子來救呢?不過這莫名其妙的神發展應該已經有點脫離現實,選在平安夜的殺戮,看完還真是覺得...是在哈囉什麼鬼?

艾莉絲夏儂Aleyse Shannon.jpg

 

13號星期五上映的《黑色聖誕節》,果然真的有惡魔從中作祟,反諷的太過頭收不了尾,不如就讓一把火通通燒毀。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