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裁決Guilt by Design.jpg

心與眼都蒙蔽


你問我是誰,腳步這樣疲憊。

 

有罪,我說了算

由張家輝、張翰、鄭則仕所主演的《催眠.裁決》,終於不再是樣版的警匪港片,這次玩著一手出神入化的催眠,結合臥底交手與即時犯罪,在案情明朗的司法事件中,將觀眾帶入迷濛的世界。

故事以七人陪審團最後的判決,將決定一位父親女兒的生死走向,其中關鍵人物催眠專家許立生,在無奈脅迫下只好動用起催眠的能力,試圖左右陪審團手上的票,好讓人鋃鐺入獄。

鄭則仕.jpg

 

操控,身不由己

催眠是超能力嗎?劇情透過幾段觀察入微的邏輯,帶出原來如此的前因後果,像是身上的藥與病、手中的書與局、心裡的掛與念,沒有無風起浪的玄,只有深入人心的探,一句話就說的讓人發毛。

而催眠最有意思的,並非讓你變成另外一個人,而是讓你無法違背操作者的指令,試著自己說服自己,哪怕難以自圓其說卻非得這麼做,不用洗腦也能無條件的服從,原來潛意識控制出現的不是天使與惡魔,更是真正的你。

張家輝.jpg

 

金錢,不是唯一

電影透過幾位角色前後的轉變,寫下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過程,像是挖掘藏在心中的恨,使情感壓過理智,投下立場翻轉的票,雖然其中不乏已看破的智者,但佈局者料敵先機,高超手法實在令人感到赤裸的無從防備。

總有一個能夠收買你的理由,也是電影傳遞的恐怖概念,只見心中的正反交戰,最終還是屈服於淫威之下,是誰說邪不勝正。劇中亦有許多常見的催眠手法,無論是五光十色或天旋地轉,甚至原地沉沒和肢離破碎,只能說千萬不要得罪大腦的駭客。

張翰.jpg

 

洞悉你的弱點、攻陷你的理智,然後走進我的佈局,成為我的旗子。確定看見的是真相?還是我想讓你看見的執相?不好說的謎,請勿輕易嘗試。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