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案密碼前傳:瓶中信 A Conspiracy Of Faith.jpg

上帝的求救信


一念起,萬劫生。

 

來自大海的秘密

由Nikolaj Lie Kaas、Fares Fares所主演的《懸案密碼前傳:瓶中信》,改編自丹麥懸疑小說「懸案密碼」系列第三部,依時間順序來看瓶中信應該算是去年《懸案密碼 第64號》的前作,雖然不清楚片商為何未依先後順序上映,幸好不影響每集各自發展的精彩劇情。

懸案密碼以專門辦理各式離奇事件的Q部門作為延伸,透過警探卡爾和他的搭檔阿薩德的合作,無論是離奇的被失蹤或乾屍分離的骨骸,都試著在蛛絲馬跡中一步一步找到破案關鍵,而案情的背後往往牽扯觀眾難以想像的陰謀,可說是十分有趣的推理犯罪電影。

Pal Sverre Valheim Hagen).jpg

 

來自天堂的訊息

《懸案密碼前傳:瓶中信》藉由一封塵封在瓶中八年時間的瓶中信,挖掘出許多兒童的失蹤故事。信中SOS的訊息來自早已死亡的哥哥,但逃出生天的弟弟曖昧不明的態勢與對此事的三緘其口,皆嗅出了事有蹊翹的秘密,於是在失蹤人口的身上,找出與名為「宗教」的共同線索。

瓶中信的故事,不僅是向全世界發出的求救訊號,更是挑戰宗教信仰的虔誠。自稱是撒旦信徒的惡魔,專門鎖定深信上帝的家庭,在長時間的相處下找出人心與神的漏洞,揪著對方的弱點而逼迫為魔,墮落天使自此不再與神同行,最慘的是失去希望的人連一點希望也不給人,對警方的不信賴成了每一齣悲劇的推手。

Nikolaj Lie Kaas.jpg

 

來自內心的恐懼

電影藉由無信仰的主角,帶出對神的嘲諷與不屑,但其實心中對神的期待,反倒刺激自己信仰價值的搖動,若有能夠拯救人命的奇蹟,是信神還是不信?若有冥冥之中的引導,那這一切又是巧合還是命運?科學辦案的警察,在人命關天的當下,信神、信自己、也信因果報應。

最是無奈的,莫過於看見邪惡張狂而正義退縮。你會希望得到力量嗎?你會想要挺身而出嗎?善良或許就是最接近上帝的本質,所以在各種擦肩而過的危機裡化險為夷,可惜過多的犧牲燃燒了心中怒火,劍走偏鋒的失控磨擦出與夥伴衝突,手上的槍有了片刻的遲疑,上演心魔入侵的恐懼。

Fares Fares.jpg

 

整體而言,瓶中信的寓意有著滿滿的警世,片中無關緊要的小人物和漫不經心的一句話,皆將我們與神的距離推的更遠,同時電影直指世人的盲點,天助自助者,要是自己都不想自救,怕是神也無能力啊。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