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jpg

不計代價


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東尼史塔克吧!

 

莫忘恐懼

如果無限之戰是十年磨一劍的光芒初現,那麼能被《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這把劍捅死也心甘情願。在灰飛煙滅之後,挽不回的拯救成為所有英雄身上的痛,少了一半人口的寂寥,燒著一股欲發而無處宣洩的怒火,沒有人是真的放下過。

電影以莫忘恐懼作為開場,哪怕這一年來的等待已備受折磨,一瞬間還是能讓你回到第三集中的驚恐。開場以文戲的溫火蘊釀,勾勒出每個人心中的哀慟,加上理念不合的橋段重現,針鋒相對中熟悉的滋味,提醒了大家復仇者聯盟仍未走遠。

終局之戰-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Captain America)).jpg

 

莫忘過去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集大成於一身,並非只是敷衍了事將所有角色塞進劇情中。故事以能夠GPS的時間旅行展開過往的旅程,帶所有戲迷走進熟悉的場景、隱藏的細節與經典的畫面,看見曾經的出生入死、擁抱記憶的美好缺憾與擦身來不及的懷念抱歉,其實有溫度的英雄一直與觀眾們一起成長。

而穿梭在經典之中不只是為了回味,英雄身上的責任,更是譜出血淚交融的情感,可能有過輕視、可能不同陣營、可能話不投機,但一路從戰友變成家人,再從家人變成最重要的人,終於能開著欣賞對方的輕鬆玩笑,也能燃燒最後的犧牲彼此照亮,既輕鬆又沉重的敘事,直叫人淚流滿面的笑成傻子。

終局之戰-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Iron Man)).jpg

 

莫忘我們

光品嘗開胃小菜就已讓人迫不及待,「復仇者集結」的重頭戲隨之而來。除了有三大台柱合攻薩諾斯的精彩安排,前後呼應的各種致敬將電影推向共鳴的狂歡,儘管是殘酷無情的一戰,每個招式與每句台詞都激起了內心的澎湃。

無法或缺的還有眾志成城的浩瀚,個人秀以外,所有曾經在漫威史上留下一頁的英雄逐一登場,或許不是每位角色都有足夠耀眼的鏡頭,但在死亡威脅下的互相保護、決戰路上的挺身而出、關鍵時刻的義無反顧,已經讓各自支持的戲迷獲得最大的滿足。

終局之戰-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jpg

 

對於《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如此精心規劃的設計,不只是演員們豁盡心力獻給觀眾的成績,更是觀眾投入情感的盛大回應,雖然生死仍然讓人心痛,但你知道,有一段永留心底的美好早已悄悄來到。

Avengers Endgame 1.jpgAvengers Endgame 2.jpg

 

後話:

太多不捨的瞬間衝擊心裡,至今仍讓情緒波動難平。就連古一說出或許是我錯了都能讓我眼眶泛淚,更別提小辣椒說出的後悔、緋紅女巫失去的憤怒、等了五年的東尼、與蜘蛛人的道別與擁抱、火箭將格魯特壓在身下以及奇異博士伸出手指的剎那,根本就說不完。

當然最多的還是在鋼鐵人身上,他得到了和解、和平卻失去了一家和樂融融,而最後的告別式何止是他有過心臟的證明,根本是留在每個人心中的印記,雖然不知道未來還有什麼樣的角色,但這位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東尼史塔克,再也無法被取代了-謝謝你鋼鐵人,謝謝你小勞勃道尼,十年的I am Iron man。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