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毒2.jpg

這故事很毒


當嫉惡如仇對上記恨如仇,兩大男神的頂尖對決,是生死與對的章篇,更是恨到入骨的怨念。

 

你好毒毒毒毒毒

由劉德華、古天樂、林嘉欣、苗僑偉所主演的《掃毒2天地對決》,是一部既有兄弟義,也有夫妻愛的深情電影。故事以「毒」為引子,因毒反目的兩大主角,劉德華脫離幫派變成財經界的名流,古天樂被逐出幫派成為販毒界的大亨,越走越遠的兄弟,在不遠的以後正式交手。

掃毒2同時也是一部警世故事,毒害之深上至劉的父親下至兒子都深陷其中,所以劉心中的恨已根深柢固;毒害之廣連警察都只能看著子女身邊的人因此喪命,所以警方的無力破碎了人心,一切因毒而起的仇,自此不死不休。

古天樂.jpg

 

誰來拯救人心

儘管如此,警方卻礙於證據無法向毒販大老出手,於是背後暗中操作的私刑正義點燃槍林彈雨的決戰,如果法律無法制裁壞人,那就讓好人來當劊子手如何?電影同時引用著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對毒販宣戰的畫面,民心可用、正義已死的氛圍更讓社會秩序徹底崩壞。

但私刑正義是正義嗎?替天行道是正道嗎?劍走偏鋒的藏鏡人卻也同樣站在了警方的對立面,這是司法的迂腐還是制度的漏洞,導演藉由記者煽風點火的功力,將問題丟還給觀眾,身為受害者的你,該信仰的是英雄,還是相信正義?

苗僑偉.jpg

 

不再互信之後

情緒起伏火爆連連,因為每一槍都包含著為人父的執著,衝擊場面磅礡浩大,因為每一步都壓縮著內心不願面對的復仇。而劇情也巧妙的以「信任」連結兄弟、夫妻和警察間的三段故事,懷疑的種子撕裂了義氣、依靠和信賴,不一定分的清對錯,只是這個世界太過複雜,終究只能舉槍相對,互相無言。

看的過癮的槍戰、看的豪邁的飛車、看的刺激的賭命,哪怕都是豁出一切的人,對於理性的把握仍有尺度上的差別,禍不及親友、傷不及路人,可是當被破壞了界限,不再持槍的惡人即將親自上陣,襲捲整個太過表面的假象社會。

劉德華、林嘉欣.jpg

 

劉德華先因毒而死了爸,又跑了前妻,接著交惡了兄弟,再沒了小孩,以為擁有幸福時卻被離婚,然後妻子死在眼前,這到底是什麼虐心的情節呢…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