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吧!埼玉 Tonde Saitama.png

不到宇宙不復返


編劇不知道瞌了什麼藥,我想應該是加了荒唐和胡鬧吧。

 

這真的不是玩笑

由導演武內英樹,二階堂富美、Gackt、伊勢谷友介所主演的《飛翔吧!埼玉》,不負今年金馬奇幻影展新片的觀眾票選榜首,劇情果然奇幻十足、腦洞大開,充滿著浮誇的手法、華麗的視覺、中二的表現與激昂的熱血,看似胡鬧實際想想還真沒在跟你開玩笑。

《飛翔吧!埼玉》取材自日本埼玉的地區特色,像是全日本最不想去旅遊的地方、地標上只有平假名沒有漢字、不靠海沒有機場又最難居住城市,雖然聽起來好像有點負面,至少在男性最愛巨乳的比例拿下了第一,也算是個真性情的好所在,但以上和劇情都沒有什麼關係,只是想告訴你埼玉人心中有多麼的憤憤不平。

翔んで埼玉.jpg

 

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賤民

出身琦玉的父親、故鄉千葉的母親,帶著嚮往嫁到東京的女兒前去訂婚,而車上廣播播放的鄉野傳說,剛好以東京、千葉、埼玉為主要舞台,描述東京曾經一時無二的天龍地位,牽動起一家人口嫌體正直的情緒,也帶領觀眾回到一個只有天龍人與不是人的世界。

鄉野傳說中的世界璀璨異常,一刀切割東京內外的世界。東京內高樓大厦林立,名校酒店和看起來很好玩的動物園,各種享受賤民請勿進入;東京外一片原始,馬車代步已算是賤民中的貴族,別提只能用茅草堆砌出來的房屋,以及藏有食人族的原始森林,吃草就能治病也是理所當然。

Gackt.jpg

 

朕不給的,你不能要

東京高高在上掌握著天龍人的權力,千葉與埼玉無不費盡心思,以討好或爭戰的各種手段試圖擠身上流社會,但在老大運籌帷幄之下,千葉與埼玉兩大解放戰線都以打倒彼此為目的,自以為勝者就能翻身,殊不知老二與老三之爭正是老大玩不膩的權謀遊戲。

於是埼玉的竹野內豐對上千葉的小倉優子,是偶像劇與家政婦的對決,也是礦工與漁夫的世代鬥爭,雖然不見血的戰爭搶的不過是老二的地位,場面之澎湃直卻叫人拋頭顱灑熱血,同時不忘置入埼玉的灰斑鳩與千葉的落花生,嚴肅的列陣叫囂頓時逗的觀眾哈哈大笑,但戰爭背後卻是東京私下勾結神奈川,暗殺嫁禍什麼的都來一點,刻意點燃的戰國峰火,劇情面的設計可一點都不含糊。

伊勢谷友介.jpg

 

目標大概是宇宙

戰場之外,各顯神通的埼玉公爵和千葉帝王也另有安排,不管是帝王的暗通曲款,拿下東京都知事身邊的愛,或是公爵太子流浪的傳奇展開,碰撞出一點男男愛的火花,劇情一個轉彎收伏知事的寶貝兒子,為愛闖天涯的BL情節真是浪漫的無法直視。

你以為這只是鄉野傳聞,電影繼續以現實世界裡仍存在的偏見,諷刺著嘴上不說心底卻認同的悲哀,戳進每一位不是東京人的內心,直叫人好想進入東京,卻忘記自己家鄉的好,而傳說故事的幕後黑手,更是埼玉停不下來的秘密計畫,一無是處的逆襲可是要叫聲將軍提防提防了。

二階堂富美.jpg

 

至於超神片尾曲大概是愛之深恨之切的表現,聽完也只能下意識的擺出埼玉手勢,獻上最深的致意啦!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