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jpg

買房也要能住進心房


這麼直接的片名,就跟它想告訴你的殘酷一樣不拐彎抹角。

 

生活 X 生存

由劉香慈、謝毅宏主演的台灣愛情電影《乳・房》,透過寫實的社會呈現,有著都會愛情故事的浪漫,更俱城市恐怖傳說的面貌,畢竟總有一天你我可能都要面對,面對餵你長大的乳,面對供你長大的房。

乳字帶出你我的生活、房字道盡你我的生存,反應著成家身上沉重的負擔。經濟壓力壓垮甜言蜜語,人再暖沒房還是免談;愛情若不能異中求同,再等待也只能分道揚鑣,此類話題儼然已成為現代男女最嚴峻的挑戰。

劉香慈.jpg

 

愛情路上我們都一樣為難

嘉艾(劉香慈飾)因與男友對於未來的想像不合分手,沒想到卻罹患癌症,於是從入手的保險金籌得房屋的頭期款,以求安身立命的居所;阿偉(謝毅宏飾)為滿足女友想買房的條件,白天賣屋晚上到秀場反串表演,透過一對假奶與精湛的舞技成為舞台上的一姐,可惜仍等不到足夠的錢,女友選擇不告而別走了。

看似兩段故事,分別從男、女的不同觀點角度切入,描述出各自對於家的想像與期待。男生想要求婚,手上戒指遠不如買間房實際,於是分手砲之後恢復成單身狗,淪為愛情市場裡的失敗者;女生想要安穩,面對年齡數字的威脅,決定自食其力偏又患上乳癌,不得不割除女性的重要部位,在愛情裡說服自己一個人也能很好。

謝毅宏.jpg

 

不放棄就有希望

雖然說來悲傷,電影卻非常正向的藉由各自面臨的挑戰,帶出小人物巨大壓力下的適應,無論是麵包與愛情的選擇題,或穩定與漂泊的是非題,唯一不變的是對生活的態度,嘉艾以百變的髮型自我解悶,阿偉更賣力的工作力爭上游,並在因緣際會之下阿偉成為搬進嘉艾新家的第一位房客,兩者間的努力則揭開感動對方的故事。

生活再累,都要努力微笑以對。相處之下的情愫,導演加入更多從生活出發的插曲引人共鳴,其中兩段故事的安排很有感覺。老夫老妻的各自盤算,雖然出發點不同,卻有一份共同為對方著想的愛;真奶假奶的親蜜接觸,互相扶持之下,卻發現胸前有什麼被觸動。儘管兩者皆在愛情裡受了傷、金錢裡嘆了息,但也在觀察間動了心,認識間生了情,一起找到了更好的自己。

劉香慈、謝毅宏.jpg

 

面對著生存的壓力誰不是一直在努力,哪怕障礙如高樓大廈豎立,攜手就能買下彼此的溫馨。我們追求穩定、安心,也不要忘記對愛保持信心,總有一天會感謝願意堅強的自己,迎來幸福的結局。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