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的部長們The Man Standing Next.jpg

無法實現的朗朗乾坤


如果死亡只是宿命,但求活著的時候快意恩仇。

 

二把手工具人

由李炳憲、李星民、郭到元、李熙峻所主演的《南山的部長們》,改編自1970年代韓國朴正熙總統暗殺事件,但電影開頭即事先聲明角色人設僅是心境揣摩,畢竟真相早已埋沒在歷史長河之中,剩下的留給大家自行感受。

南山部長指的是在總統之下最高的權力單位-韓國中央情報部部長。身為國家二把手的他們,雖然是革命出身的夥伴,經手過多的機密卻換來搖搖欲墜的信任,於是明哲保身的前部長朴勈革,選擇向美方揭露不為人知的黑幕。

李熙峻.jpg

 

狡兔死走狗烹

故事描述在前部長公開機密之後,憤怒難耐的總統決定派出現任部長金規泙拿回撰寫文件,但兩位部長的交談被青瓦臺警衛室室長刻意操作,挑撥離間捲起爭權奪利風波,現在進行式的兔死狗烹都讓金規泙看見自己即將步入的後塵。

光明正大的卑鄙,豈是忠心耿耿能敵。《南山的部長們》透過演技派的實力,演出緊張刺激的政治風暴,看著小人步步進逼的陽謀,主角如何劍走偏鋒於險象裡求生,讓觀眾在陽光之下感到暗殺的味道、在陰櫥之中聽見逼近的真相,一舉一動都令人冷汗直流。

李炳憲.jpg

 

有情份無情義

不僅如此,劇情更拋出二把手之上另有神秘力量,使查不出來情報的情報部長套上無能的形象,同時還得面對與民主自由越走越遠的總統,以及應付失寵後暗流湧動的挑戰,內憂外患下又該如何克盡自己本份請上位18年的總統下台。

人心、人性與人情的糾葛,怎麼能一刀兩斷。《南山的部長們》有著千迴百轉的情緒,大局來說是政治正確的選擇,細處而言也藏爭風吃醋的情節,而從忠心走向背棄,究竟是不得不的大義,還是避不開的結局,或許最後調頭的決定,也給電影留下唏噓不已的感慨。

郭到元.jpg

 

為了國家,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但權利啊,永遠讓人前仆後繼。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