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鬼 I See You.jpg

不搞死你不罷休


遊走於光天化日之下,躲藏於黑暗深淵之中。

 

抓不到的是人是鬼

由海倫杭特、猶大路伊斯、強坦尼和歐文蒂格所主演的《搞鬼》,是部美國驚悚懸疑片,劇情玩著若有似無的影,切進惶惶不安的心,猜不到的結局是電影出的難題,想不到的發展是一連串別出心裁的設計。

故事描述刑警葛雷對外面對十歲男孩崔布杜公園的失蹤,對內發現身為心理治療師的妻子暗中出軌,內外交迫的窘境使小鎮與家庭同時籠罩著黑影,而家中不速之客的到來,疑似鬧鬼的壓力更讓彼此關係雪上加霜。

Owen Teague.jpg

 

上帝視角變成上帝

《搞鬼》以上下半段為設計,前半部份透過不單純的陳年案件,不可靠的家庭關係、不相信的鬼影幢幢,直指丈夫、妻子、兒子間帶有隱情的怨恨,隨之而來的佈局,則玩弄著支離破碎的情感,到底藏在暗處的是誰。

下半段藉由跳屋手的加入,彷若天註定的巧遇,看見兇殺、外遇和綁架的真相,但本來應該隱去身形的跳屋手竟然刻意捲進一家人的紛爭,針對性的行為終於讓主人們感到些許不對勁,卻已經落入的陷阱。

Judah Lewis.jpg

 

我看的你心裡發寒

所有的搞鬼都是人為,所有的意外都是人禍。電影的懸疑並未玩到最後,中場即揭曉的謎底牽連著失蹤案的過去,原來跳屋的選擇是安排、原來搞鬼的捉弄是安排、原來放不下的復仇是安排,失控的情緒終於蓋不住手上的血腥。

I SEE YOU的一語雙關,是看見亦是瞭解。故事以狀似最瘋狂的魔對上假裝最理性的人,誘導著觀眾想著最理所當然的可能,當然也安插著幾個點燃導火線的棋子,連環引爆著怎會如此的真相,出乎意料的翻轉,但過程中的提醒早已告訴你事有蹊蹺。

Helen Hunt.jpg

 

一堆人的亂搞引出了魔鬼,至於魔鬼為什麼是魔鬼,看看那以彼之道還施彼身的舉動,還是直接下地獄去吧!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