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公里的約定.jpg

Never try, never know. 還沒跑,怎能倒?


致夢想。以跑為主題的電影,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一個努力的夢,只是遇到現實的時候,選擇的是妥協還是反抗,最後的結果是成功還是失敗?Never try, nerver know.

 

從小就習慣追逐的哥哥的背影的男主角,也想成為一名出色的跑者,加入哥哥所在的田徑隊,在不被教練看好的情況下,展開了由女主角私下教導產生的火花,踏上了跑向沒有盡頭的這條路。

 

藉由很寫實的方式,描述追逐夢想的辛苦,包含臥病在床的父親反對、家庭經濟沉重的負擔、過度運動傷害的黯淡前景、第一次超馬帶來的震撼與反思。讓一位高中生從懵懂無知,不知為何而跑;到不願服輸,想向世界證明自己的才華;至遭遇挫折,開始懷疑心中的選擇;轉不為什麼,就只為了自己與心愛的人。完整的心路歷程,現實迫人成長的滄桑,柳暗或許花明,只是需要努力而已。

 

No pain, no story. 女主角在本戲中的戲份有畫龍點睛之巧,往往在男主角最徬徨的時候,給予心靈的力量。提醒著夢想永不死去,會死去的只有放棄。而周杰倫巧妙的穿插,以蝸牛這首歌做為主題曲,也提醒著每個人,在成功之前,大家都是一步一步往上爬的。

 

或許就是你曾經有的固執,可以變成你未來追夢的堅持。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