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盜一號.jpg

卡爾.薩根(Carl Sagan):我們都是星塵。


星塵,即是本片女主角的小名,在劇中反覆被提到的名稱,也代表了這部電影一開始就想與大家傳達的概念:我們是如此的微不足道,卻又真實存在著。

 

星際大戰已是耳熟能詳的經典劇集,本集外傳即是做為三部曲與四部曲的串接與補充。故事由女主角之父-蓋倫,被逼著為帝國創造死星,但為了反抗帝國,在「死星」的設計中,埋下了自我毀滅的關鍵,於是女主角與她的希望夥伴們,前進帝國偷取設計圖的故事。(死星為強大的行星毀滅武器)

 

故事中,慧黠的機器人K2是電影中的亮點一,許多過於理性的對話,與人性思考面的衝突,創造會心一笑的對襪;亮點二則在於甄子丹與姜文的夥伴組合,以相互信任的默契,創造戰役的奇蹟,亮點三有全CGI設計的2位角色,幾可亂真的演出,做為對本傳傳承的致敬,真的很難辨認出來。

 

但即使有眾多角色的協助下,對抗龐大的帝國軍隊依舊顯的渺小而無法戰勝,這邊也演出了人類在屈辱求生與捍衛尊嚴中分裂的老套戲碼,女主角僅說著「反抗軍的基本就是希望」,義無反顧踏上反抗之路。

在歷經一場浩大戰爭後,以「全軍覆沒」為代價,偷出了名為希望的設計圖,轟轟烈烈的結局扣人心弦,戰爭中呼喊的「原力與我們同在」已不只是一句口號,更是追求正義的信仰,寧可站著死,不願跪著生的至高信念!

 

致所有的無名英雄,追求曙光的路上,感謝有您的付出,請珍惜您所擁有的權利,別輕易放棄前人犧牲的努力。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