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

洗腦,請原諒我說的這麼白


 

撇開商業行為不說

雜誌本來就以賺錢為目的

要寫的有多驚人就有多驚人、有多特別就有多特別、有多不可思議就有多不可思議

否則誰會去看呢?

但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我要告訴你的是,千萬不要以為批著糖衣的毒藥,一定會中毒

說不定只是上癮

上了一種你不得不看、不得不學、不得不跟隨的癮

這邊要舉幾個例子來告訴你,有多不切實際

 

一、向成功的人看齊

「學習成功特質,能夠幫你成功」,這句話原則正確,不過有前提

認清你身份的前提

如果你只是個職員,認真學習後自以為能力突出

摸摸你的良心,比你笨的主管會說你很優秀,還是說你為什麼都不跟隨他的步伐?

主管看完都做不到的事,你該不會要說你做得到

然後再跟主管說,高清X都這麼管理公司的,我想他只會叫你去7-11上班

成功,有身份上差別的

 

二、囫圇吞棗,看什麼學什麼

你以為你該做的是什麼事?學郭X銘?學張X謀?

全錯

看完雜誌能幫你增廣見聞

但不能幫你成功、不能幫你應付老闆、不能改變你任何的現況

(說不定未來可以,快說服自己先投資未來吧)

因為你根本就在被洗腦,真正有知識的東西早就被文字隱瞞了

你模仿到的是最通俗可見、不具價值的東西,如果直接反問你的個人特色你說的出來嗎?

學來學去,什麼才是你的與眾不同?你在學紅海還是藍海?

學習,有身份上差別的

 

三、你是什麼咖小

D咖竟然也想變A咖,請問你當過C咖和B咖了嗎?

這邊要告訴你的事,你看的東西太好高騖遠,與現實根本不符

一步登天存在的前提,大概是你先被雷劈過,這機率之小

還是先學學最一般的期待,好過學那些在幾百萬人中才出現一個的奇耙

身價,有身份上差別的

 

四、不看不做不跟會落伍

大家都看,為啥我不看

主管都看,為啥我不看

企業家二代也看,為啥我不看

這不就是標準的看3小嗎

然後偶爾要講個幾句說誰誰誰說過、誰誰誰做過、誰誰誰試過...

太棒了,你是 誰誰誰還是 誰誰誰是你

所以你就要成功了,快來翻翻看下一集還要教你什麼

這就是你要的學習,萬歲!

金句,有身份上差別的

 

多看絕對是一件值得贊賞的事

但別忘記,我們每個人都站在前後不一的起跑線上

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好東西,否則的話你也只是被資本主義騙的狗罷了

共勉之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