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去醫下 A Good Doctor.jpg

假醫生看真醫生的病


媲美隔空把脈的遠端看病來啦!

 

YouTuber的實力演技

由法國當紅YouTuber哈基姆傑米利和米歇爾布朗主演的首部喜劇《我出去醫下》,幽默實現了遠端看病的實況操作,但被趕鴨子上架的主角僅有緊急救護人員的資格,一場病該怎麼看搞得大家焦頭爛額。

故事描述聖誕夜執班的家庭醫生賽吉在路上與美食外送員馬利克出了車禍,雖然不是肇事者卻引發了坐骨神經痛,同時電話中不斷傳來的催促就診訊息,醫生只好透過AirPods與照相等方式教馬利克怎麼看病。

哈基姆傑米利 Hakim Jemili.jpg

 

醫生不好當的原因

《我出去醫下》以荒繆手法上演假醫生真看病的過程,並在手忙腳亂之中穩定病人的心、細心診斷之中了解病人的因,好幾次的差點穿幫都讓賽吉捏把冷汗,不過越玩越HIGH的馬利克卻認真思考著當個醫生來發揮他的大愛。

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劇情在外送員醫病中安排了大量笑點,像是第一次看診就要徒手幫病人通菊花,不會使用聽診器還遇到真醫生起疑,甚至看見產婦就昏倒的慌亂,都讓醫生的職業令人肅然起敬,當然也有遠端無法察覺的一氧化碳中毒,也更考驗了醫生經驗判斷的重要。

索琳里戈特Solène Rigot.jpg

 

對得起自己的託付

醫者父母心則是《我出去醫下》的中心,電影藉聖誕夜鬱鬱寡歡的人,陪著行屍走肉的魂,穿梭在比病人還重的病中逃避自我,直到看見馬利克從生手到老手的成長,想起自己醫生的職責,原來竟是已辜負了許多人的信任。

過不去的結在於一次孩子過世的意外,走下坡與封閉自我的表現,就算強顏歡笑也是敷衍了事而已。幸好接生過程中再次重新感受到新生的喜悅與醫者任重而道遠的責任,才放下父母心的自責,找回以往被信賴的本份。

米歇爾布朗Michel Blanc.jpg

 

輕鬆有趣的《我出去醫下》醫人也醫己,但與外送員的完美結合,是不是外送業者的置入阿!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