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jpg

選擇自己的命運


I will be back

 

威脅一直都在

由原班人馬琳達漢彌頓和阿諾史瓦辛格帶來號稱最正宗的續作,果然在續集不斷的推陳出新下,一如他的標題進入了輪迴的黑暗宿命-迎接無論如何都會到來的末日,人類果然才是地球的毒瘤。

黑暗宿命將時間軸放在《魔鬼終結者2:審判日》後,哪怕莎拉康納成功的阻止天網日,卻無法拯救自己兒子的性命,同時沒有天網的未來,仍然在人類自作聰明下開啟了另一種智慧型的滅世,成為本集另闢新作的軸線。

琳達漢彌頓.jpg

 

差距如此之大

黑暗宿命帶來的是取代天網的「魔鬼軍團」,雖然劇情中僅有簡單介紹未來的模樣,但相差懸殊的戰爭,帶出人類在機器人的威脅下是如何處於弱勢,而每一幕的死後重生,更直叫所有反抗者的內心崩潰。

本次回到過去的全新登場機種 Rev-9,除了具有殺不死的內建,一人兩化與金屬共融的特色將火力上升一個層次,哪怕來自未來的守護者葛瑞絲也已人工進化,加上莎拉康納支援的強大火力,依舊難以抗衡冰冷的殺意。

Mackenzie Davis.jpg

 

會回來的是誰

與機器人相比,傾向保護人類的阿諾 (T-800)成了本集最大的援手。兩大鋼鐵般的碰撞,撞出的不只是科技,更是一種決定自己命運的精神,人類或許軟弱、自私,但具有的愛卻是冷冰科技無法取代。

而魔鬼終結者場面一向不讓人失望,一面倒的虐殺沒在手軟,從天上到河中給他戰個痛快,各種武器展示與人物帥度直接點滿,儘管阿諾的墨鏡不再,一臉剛毅的犧牲終於換來放下,可是誰都走不出的宿命,是否能就此終結。

阿諾史瓦辛格、Diego Boneta.jpg

 

整體而言,黑暗宿命裡的黑暗,在於科技發展轉念皆在載舟覆舟,有生之年可能看不見機器人的反叛威脅,但無所不在的監控與個人資料,早已成為抹不掉的數據任人瀏覽;宿命則是身而為人的選擇,無論挺身而出是為了生存、保護或本能,都圍繞著你的選擇成就了你的價值,我想,該選擇怎麼樣的未來,是時候輪到你我決定了。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