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問我是誰 Who You Think I Am.jpg

就叫你別問了還問


真相、真愛、真假。

 

轟轟烈烈最瘋狂

由茱麗葉畢諾許、弗朗索瓦西維爾、妮可賈西亞所主演的法國電影《別問我是誰》,以愛情的面貌寫下瞞天過海的謊,在茫然若失的世界編織受過的傷,成為撫節悲歌,聲振林木,響遏行雲的曲,聽者無不為之動容,真相更讓人誠惶誠恐。

故事改編自法國知名作家卡蜜兒羅杭同名懸疑作品,描述一位在愛情中不斷受傷的女人,釋放了內心深處狂放的熾愛燃燒,燒的是喜愛鮮肉的慾望、愛的是年輕肉體的擁抱,總是勾引小男孩的她,以大齡女子為何無權享受歡娛來對抗世俗偏見,報復著只對年輕女性動情的下體動物。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jpg

 

狠狠碎過不會忘

《別問我是誰》以一場與心理諮詢師的對談,帶領觀眾走進克萊兒的愛情世界,而隱藏在細節中的隻字片語,看似敞開心房又像與心理醫生鬥智鬥力,不斷挖掘的真相,是故意洩露讓人降低戒心,還是別有所圖只想獲得女人的同情,其中大有深意頗是值得玩味。

對話間只看見一位深陷愛情、渴望愛情、控制愛情的女人,仍深陷過去被背叛的痛,身心受創下導致不願面對早已「長大」的自己,憑著偷來的年輕樣貌談一場網路戀情,而本來別有居心的計畫,卻從三餐問候到電話性愛越陷越深,終於在無法見面的狀況下引火自焚,成為名副其實的慾火焚身。

弗朗索瓦西維爾(Francois Civil).jpg

 

情節再壞不醒來

愛深,痛更深。劇情結合時下的網路戀情,有照片亦是照騙、相愛亦不相見的話題,再從年齡外貌的擔憂,到想要卻不敢要的渴求,談論愛情為何如此令人難以放手,可是痛徹心扉的折磨終究過了頭,失控的意外寫下兩種不同結局的故事。

是送走了他,還是送終了自己。電影以身份的撲朔迷離作為主軸,遊走在虛擬與真實之中,轉換在母親與女孩之間,透過謊言掩飾心中的慾望、加點欺瞞操作愛情的美夢,放不下的執著,寧可選擇沉淪不斷輪迴尋求解脫,一覽無遺女人在愛情裡的弱勢與無助。

妮可賈西亞(Nicole Garcia).jpg

 

或許是一場遊戲一場夢,那麼醜媳婦也能不見公婆。可惜事實的真相不在寫好的結局裡,互相傷害迎來了該有的報應,只見好不容易以傷心撫平傷痕,卻一味無視痛恨再次痛苦,還沒玩完的遊戲,恐怕連心理師都不想知道你是誰了。但至少最後的回應,也算是下定決心好好做自己了吧?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