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深淵.jpg

止不住的憧憬


未知總是令人嚮往,哪怕是迎接死亡。

 

萌萌戰起來

《來自深淵劇場版》改編自2013年同名漫畫,本篇為《前篇:啟程的黎明》與《後篇:流浪之黃昏》的綜合心得,觀影時不用擔心未曾看過相關作品,分成前後篇的電影已將劇情介紹的十分清楚,而本作至今仍連載中,非常適合喜歡奇幻題材的影迷入坑。

儘管《來自深淵》有著十分可愛的蘿莉與正太畫風,組成萌萌噠的少女心與無可救藥的害羞少年團體,劇情卻是不折不扣的獵奇走向,血腥、殘酷、驚悚一點不少,加上黑暗的虐心橋段,兩相交織出令人不寒而慄的違和感,看完會一邊覺得怎麼這麼可愛又一邊讓人有點反胃。

莉可、啟程的黎明.jpg

 

獨樹一幟的世界

電影內容極其簡單偏又豐富的使人著迷,故事描述一處尚未被人類理解之地「阿比斯深淵」,吸引著全世界慕名而來的探窟家挑戰,女主角莉可則朝著像母親一樣厲害的探窟家目標努力,不過在一次遭遇攻擊的行動中,碰上來歷不明的男主角雷古相救,之後兩人決定一同前往阿比斯深淵展開各自的尋找之旅。

壯闊背景分為八層地下世界,從阿比斯深淵、誘惑之森、大斷層、巨人之杯、亡骸之海、來無回之都、最終極之渦到極點奈落之底,分別居住著不同的神秘物種,像是模仿死人聲音的泣屍鳥、輕易切開鋼鐵的穿彈獸及暴戾兇猛的血口大蛇,路上還能找到不被理解卻具有各種特殊功能的深淵遺物,整體設計就像遊戲般的有趣,驚喜與危機不斷的過程也滿足了人對於未知的好奇。

阿比斯深淵.JPG

 

路才走到一半

雖然如此,初生之犢的兩人就像剛出新手村就要挑戰BOSS一樣的無知,電影在前篇的設定上著重打怪練功,帶出莉可的生命迷霧,並打破不切實際的憧憬,以歡迎回歸叢林法則的殘忍進行實地訓練,預告了誰都不能相信的伏筆,在未知的險地有時候更危險的反而是人類自己。

後篇方面考驗了第一場實戰,很理所當然的完敗且陷入生命之憂的險境,如果上集還有一點溫馨和幸運,下集只剩鮮血與無情,見識什麼叫痛到失禁、斷骨刨肉與七孔流血,順便登場毛茸茸的角色娜娜奇,一種從人轉為非人的怪物「生骸」,其背後被實驗的故事,揭露出被深淵詛咒的秘密,以及某位會對小孩子開刀的恐怖惡魔。

娜娜奇.jpg

 

各種愛的精彩

哪怕是困難重重的路上,依然沒有忘記穿插許多惡趣味的玩笑表現。如裸吊的變態懲罰根本羞恥酷刑,雷古的蛋蛋每個人都很好奇,偶爾解放的少女酥胸是否別有居心,不得不說《來自深淵》裡不乏色色的鏡頭,藉由有一點害羞的探索,隨著時間連結成更緊密的關係。

或許充滿不正經,作者在情感的收放上卻非常高明。主角生死與共間產生的情愫走到了GGininder的曖昧,上演為愛不顧一切的男孩氣概;娜娜奇與唯一朋友的苟延殘喘,有段永別的放聲大哭震撼人心;曾經以為可以成為女女戀的夥伴,突然結婚讓心中爆發出愛的醋勁。哪怕橫跨了性別與種族,唯一不變的是對愛的付出,恐怕也是深淵中僅存不多的人性吧。

雷古.png

 

自成一格的異世界像是陷阱般等人跳進來,不僅劇中人物已身陷泥淖,連觀眾都揪心的無法自拔,崢嶸的黑暗已磨刀霍霍,怎麼忍心對這些可愛的事物下毒手呢?未完待續的蘿莉與正太大冒險,真是值得期待呀!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