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個精彩.jpg

痛苦還是痛快自己選擇


妮可基嫚應該差點沒被氣死。

 

請讓我當你的手和腳

由布萊恩克雷斯頓、凱文哈特、妮可基嫚所主演的《活個精彩》,是一部美國勵志喜劇電影,改編自2011年法國版的《逆轉人生》,2017年台灣也曾上映過阿根廷翻拍版的《形影不離》,其真人真事的感動,獲得了全世界的共鳴。

故事描述一位富翁菲利浦因某次意外下四肢癱瘓,僅剩下頭部可以微微動作,希望能找到合適的生活照護員來協助日常起居,而在多次面試後不按牌理出牌的戴爾來到了他的面前,千萬不要問為什麼被錄取,因為每個人都想當菲利浦的手和腳,只有戴爾希望他是路人甲。

妮可基嫚.jpg

 

省省吧,這份工作我不適合

儘管看在錢的面子上戴爾勉為其難的接下這份工作,卻有好多不適任的地方,像是自己睡的比老闆還熟、抗拒幫病患接上導尿管、上班時間偷開跑車擅離職守,許多舉動都讓身為專業經理人兼秘書的助手伊芳頻頻搖頭,菲利浦卻不是很介意。

輕浮的態度比過那些中規中矩的表現,對有錢人世界的驚奇盡顯土包子的庸俗,人生茫茫然得過且過僅想要養家活口,哪怕眾多缺點集於一身,這位富翁只希望能做到一件事,在緊急的時刻放棄治療,反正你對你的人生興致缺缺,不如也對我不屑一顧吧。

Kevin Hart.jpg

 

賞你個痛快

小心機是菲利浦早已厭世的決心,卻沒想到戴爾的隨便是另一種自得其樂的生活態度。來自社會底層的戴爾沒有繁文縟節的規矩,打破了菲利浦動彈不得的桎梏,嘗試磕一點大麻、叫幾個妹子、坐上跑跑卡丁車,一成不變的世界第一次感受到喜悅,原來陶冶心靈的音樂不一定要古典樂。

前科累累的戴爾,也因為工作上了正軌,試圖去挽回破碎的婚姻,分離的孩子和盡一位老爸的責任。兩個人都在逃避的背後,菲利浦因為心累不願再對自己下半身負責,戴爾因為心茫不想面對自己下半生職責,可日子總需要一點勉強,勉強自己向前邁進,以及讓自己更好的決心。

Kevin Hart、Bryan Cranston.jpg

 

別逼我,我會耍脾氣

忘年之交的友誼倒也不是一帆風順,劇情設計了兩段衝突的導火線,排斥的生日派對與反對見筆友的約會,無論是對自己沒有信心或感到自卑,都表現出長期下來的壓抑需要一個情緒的出口,而能讓菲利浦盡情發洩的唯有戴爾,那根本不計較後果的樂天。

「這電腦又不瞭解我,你也不瞭解我。」或許正因如此,雙方在人生最艱難的時候找到了彼此的瞭解,不論是失去愛的人與失去身體的人,其實真正失去的都是對明天的希望,但如果我們都能找到「熱忱」所在,失敗或不堪回首的過去又如何,我們將能對「現在」更感興趣,重新找回活著的意義。

Bryan Cranston.JPG

 

活個精彩當然很不容易,沒錢的人有經濟壓力,有錢的人朝不保夕,乾脆放手去飛,相信天地之大自有一片值得遨翔的天際。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