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拳手:父仇.jpg

切他中路


擂臺上賣命,擂臺下拼命。

 

你打我,我揍你

《金牌拳手:父仇》算是電影《洛基》的系列作之一,也可以說是《洛基》的完結故事,已退居導師的席維斯·史特龍,引領著新的拳王阿波羅之子奎德,持續成為舞台上的焦點。

本集描述新拳王麥克B喬登在登頂之後迎來人生最大的對手,昔日殺父仇人帶著訓練出的兒子前來挑戰,無論是拳王地位或往日恩怨,新仇舊恨的交織下,將電影推上不死不罷休的高潮。

1.jpg

 

是拳賽,也是角力賽

《金牌拳手:父仇》的劇情看似十足的八點檔,世界冠軍對上殺父仇人之子,卻非常用心的在細節上寫下人心的轉變,從仇恨激起、失去理智,導致洛基的離開,再到捍衛榮耀、守護家庭,接下地獄的安排,台上或台下皆各自精彩,也為陽剛的肅殺留一點溫柔的情懷。

故事背景設定也別有趣味,代表美國的冠軍對上代表俄羅斯的挑戰者,前者的酷熱沙漠訓練與後著冰天雪地磨練,亦是兩國角力上的爭鋒相對;同樣美國講的是家庭情感,俄羅斯偏偏給你利益交換,這中間價值觀的暗諷也是讓人嘖嘖了一下,果然龍頭老大是不予許其他人上門挑釁的。

2.jpg

 

我打醒你!

至於拳擊的表現當然是電影裡的重中之重,不僅進場就有氣勢萬千的燈光效果,搭配懸殊的身材比例,時不時在以賭盤和觀眾叫囂來吵熱氣氛,絕對讓人血脈賁張,血也真的噴了不少。而對比銀幕上的狂熱,電影院的觀眾倒是看的屏氣凝神,每一拳打下去真的是痛啊。

收尾部份當然還是回到自身的正視,拳賽是興趣還是工具、復仇是忿怒還是解脫、決鬥是為了父親還是自己,在洛基的一去一回、親人的一死一生、追尋巔峰的榮耀與忍耐之中,每一下的痛,或許都能讓陷入迷惘的我們,更加清醒。

3.jpg

 

不過有沒有人會跟我一樣一直想到斷水流大師兄和洪師父切他中路,這是另一種拳賽中毒嗎 XD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