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殭清道夫.jpg

快來看主角被殭屍收伏


 

神兵火急如律令,呃,不好意思跑錯棚了…

 

我們一直都在

好久不見的香港殭屍片又重回銀幕囉!沒看見不代表不存在,一個以清道夫做障眼法的神秘部門-食環處秘密行動組,專門處理各式殭屍的單位,每當夜晚來臨的月黑風高殺人夜,都可能藏著血腥的上演。

男主角張春天(蔡瀚億飾)在一次誤以為單純的路邊爭執中竟然遇到殭屍,不幸被咬了一口後,人生自此展開「殭屍,一隻都不能放過」的奇幻旅程。只是被殭屍咬後臉上享受的表情,以及完全不會屍變的神秘體質,原來身上竟然藏有一段食環處過去的秘密。

1.jpg

 

菜鳥,歡迎入伍

大佬看中的他,開始被傳授各式抓殭絕招,包括殭屍知識基礎班、各式符籙理論課,順帶連洗衣、畫符、掃地一併包辦,這段根本就是該單位太久沒補充新人的怨念。同時劇情也帶出許多經典的懷念法寶,如黃符朱砂、墨斗血線與進化版的桃木劍,抓殭屍的道具一樣不少給你滿滿的感動。

但心有大志的主角,對只會叫他掃地的葉之秋(錢小豪飾)非常不滿,在衝突驟起的當下,才知道每個掃地的動作竟然都是剋制殭屍的手法,真的只能對主角說,掃地僧總是最強的。而掃把之中的另有玄機,也讓清道夫之名更加名不虛傳了。

2.jpg

 

人殭情未了

第一次執行任務的時候,無意間竟拯救了女殭屍(林明禎飾)的屍命,發現這位殭屍似乎有著感情,在一天又一天的相處中,越來越像人的表現,會哭會笑會穿衣吃飯,甚至開始學習人類的動作,也和主角逐漸蔓延出曖昧的情愫,讓張春天開始懷疑,是不是所有殭屍都只能被消滅。

可惜如此違背組織宗旨的想法,氣的被剛認可的師父趕出門,面對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的衝擊,在學習如何消滅殭屍的路上開始有了遲疑,此時整場瘋癲的春天阿嬤難得清醒的說著,既沒近視又學人戴眼鏡,想讓這個世界有著怎樣的走向,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而不是追隨著別人。拿起劍的張春天,會是選擇捍衛信念,還是揮劍毀滅呢?

4.jpg

 

再開新局,也再續舊情

電影很好的使用嶄新概念的開局,給予茅山道士與殭屍一直都存在的理由,同時如果2013年的【殭屍】是宣告一個舊時代的結束,2017年的【救殭清道夫】則可看成一個承先啟後的故事,透過老演員的傳承,加入的新血、系統化培訓、以及現代科技與新世代的觀念,讓「殭化」的包袱有了新的詮釋。

不過想在此部電影中欣賞到滿滿的恐懼與血腥畫面的觀眾可能就會失望了,劇中的愛情成份大概就佔了二分之一,武打部份也並不多,取而代之的是笑點和男女主角的心路轉變(X)賣萌(O),別有一番精彩的歡樂。另外最該被提到的就是錢小豪看見徒弟保護女殭屍幹麻這麼生氣啊,不要忘記你自己以前也和女鬼調情過呀。

3.jpg

 

總之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食環處秘密行動組的努力!不恐怖的另類殭屍片,需要大家的多多支持噢!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