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命佈局Inheritance.jpg

要命的反撲


你是個好人。

 

被圈養的人

由莉莉柯林斯、賽門佩格、康妮尼爾森所主演的《鎖命佈局》,是部美國的懸疑驚悚片,藉由一個對你知之甚稔的人與他耐心設下的陷阱,鎖定想裝大野狼的小白兔,果然證明了惡魔都是戲精,不到手就不放過。

故事描述一位富翁的死亡,帶出家庭地下室的秘密,其中被關押的人犯,到底是父親對不起的人,還是對不起父親的人,一口聲淚俱下的說詞,牽涉動搖家族的秘密,逼得忌惡如仇的女孩開始求證,希望事實不要真是如此。

賽門佩吉Simon Pegg.jpg

 

被套殺的人

《鎖命佈局》以最簡單的元素,直接了當的創造出撲朔迷離的劇情,有錢人家的骯髒、為富不仁的黑心、家族融洽底下的相異,暗潮洶湧又無法訴諸於口的焦慮,讓裂縫與懷疑快速的說服自己相信,掌握權勢的手一定充滿了血腥。

儘管身為女強人檢察官,還是落入罪犯的心理戰。《鎖命佈局》可說是莉莉柯林斯和賽門佩格的心理對決,前者從堅強走向崩潰,後者從絕望贏得生機,而這一切的翻轉在於情人、屍體、金錢等歷歷在目的線索,於是走在對方說詞上的檢察官,連辯解的權利都失去。

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jpg

 

被解放的人

有言之鑿鑿的對話、有瞭若指掌的地點、有一臉無辜的表現,在律師、政客、資本家的黑手遮天下,身為家中最抗拒的存在為了贖罪,陷入想保護家庭的掙扎,結果毫不意外的真相,就在奔向自由的那一刻。

很可惜的,《鎖命佈局》做足了情緒,劇情卻直白到懶得加工。太晚來的調查結果和攤在桌上的真相都告訴了觀眾他是貨真價實的壞人,原來女主角遺產真正的秘密以及不得寵的原因,來自老媽曾經的恐懼,不過家人啊,可不是這麼好欺負的。

康妮尼爾森Connie Nielsen.jpg

 

魔鬼藏在細節裡,眼見為憑只是因為太過固執而已,終於遺傳的叛逆,做了最錯誤的決定。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