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危城.jpg

最漫長的一夜


致敬不對邪惡妥協的你,感謝守護人性良善的你。

 

峰火連天

由戴夫帕托、艾米漢默、娜贊寧波妮亞蒂等人主演的《失控危城》,改編自2008年孟買連環恐怖襲擊事件,是一場慘絕人寰的無差別掃射,包含卡馬醫院、希瓦吉火車站、里奧帕德咖啡館與孟買南區警察總部皆難以倖免。故事則聚焦於當地最富有盛名的泰姬陵酒店,帶觀眾走進那令人最不敢相信的一夜。

劇情有著流暢的節奏與氣氛掌握,從恐怖份子登岸到準備槍械,不知情的人們仍在討論著餐點與景點,透過一顆頭活生生的爆在面前,無邊的恐慌開始漫延,連人民保母都是槍下亡魂,導演只簡單的告訴你一件事,面對殺戮沒有人可以避免,哪怕在螢幕的另一端,都讓人感到顫慄不已。

Armie Hammer.JPG

 

死亡籠罩

當大街小巷已亂成一團,倖存者紛紛就近往安全的室內移動,而混在人群中的恐怖份子順勢進入了政商名流喜愛的五星級泰姬陵酒店,在這間強調以客戶為神的驕傲酒店,卻並不被恐攻者口中的神所認可,所有的異端都該注定被消滅。

大量極端的衝突,埋下心中各種對世界不公的怨恨。沒吃過的食物、沒用過的馬桶、沒見過的金碧輝煌,都變成向無辜者開槍的正當理由,耳中持續連線的洗腦聲,操弄一群不知對錯的孩子,連老人都能毫不猶豫的痛下殺手,遵從著仇恨、妒嫉、非我族群其心必異的宗教與信仰,還談什麼家庭與愛。

Dev Patel.JPG

 

草木皆兵

雖然沒有屍橫遍野的畫面,血腥的味道卻揮之不去。電影很好的藉由幾個失控的橋段繃緊觀眾的情緒。無法控制的嬰兒與他的哭聲,與敵人只有一門之隔;重傷失去理智的觀光客,求生本能看到槍就拔腿狂奔;報平安的電話誤認敵方的間諜,戴帽子與留鬍子的都是壞人,僅剩絕望成為不分國籍的共同語言。

儘管情勢嚴峻如斯,電影還是描寫出人性另一面的光輝,願意捨身奉獻、願意女士優先、願意克盡職責,哪怕家中有人等著、哪怕曾經囂張跋扈、哪怕承擔政治責任,這股安定的力量超越種族,就算只是禱告仍讓人覺得還有希望,看見不斷碰撞的信仰,其實好人與暴徒擁護的價值立判高下。

Nazanin Boniadi.JPG

 

《失控危城》感謝每個願意挺身而出的英雄,沒有誰能從天而降力挽狂潮,但僅是一通電話都能見證良善、一幕擁抱都能凝聚人心、一個決定都能生死離別,不僅扣人心弦,看完更是感到痛徹心扉。而躲藏在幕後的首腦代表著邪惡尚未遠離,請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與和平,等待被給予的都是惡魔的騙局,哪怕他們以古蘭經為名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