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分鐘末日倒數.jpg

死去活來的最佳典範


評價有點兩極的電影?

 

片名只是廠商操作

90分鐘末日倒數》其實和末日扯不太上邊,原意應該指地下碉堡會更為貼近,不過電影以一種仿若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氛圍切入,在大國的博弈下,小國家與小人物求生的拼死拼活,某方面來說也可以看成是個人存亡的末日生死戰。

至於90分鐘在劇情裡也並沒有一直強調時間的重要,美其名只是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許多艱難的抉擇,以河正宇為首的傭兵集團,在檯面上無法見光的操作下,是要成為毫無代價的犧牲品,還是要變成能證明自己價值的英雄,這方面的謀略算計倒是非常不錯。

河正宇

 

一起聊聊人生可好

戰場,拋的是命,灑的是血。故事整體格局偏小,開戰場面還是滿滿的誠意,有來有往的突襲、爆破,不意外的出賣、背叛,少不了的團隊、忠誠,要多狗血就給你多狗血,至少武鬥和文戲一點不少,劇情豐富的很緊湊。

同樣電影也在最天人交戰、生死交關之時,進入一個動極思靜的畫面。身為隊長的主角,雖然人不在最前線戰鬥,但透過遠端搖控與鏡頭畫面切換中,頻頻進入內心的掙扎,面臨想活下去的慾望、帶隊友走的希望和四面楚歌的絕望,這一刻顯現的人性,讓熱血的場面也變的安靜。

Kevin Durand

 

我又死了,我又活了

動靜皆俱之下,笑果仍舊十足。劇情將性命安危綁在人質身上,呼風喚雨的君主安穩的躺在浴缸之中,看著脈搏的數字上上下下,一下子死一下子活,然後CPR的時候不小心再折斷幾根肋骨,這場景如此虐心,編劇你是在跟我們開玩笑吧?

而身為傭兵出身的團隊,有人嗜錢如命、有人為家付出,電影將每個人的心境帶出,並且以一段隊長的故事串起心悅誠服的理由,穿插無情亦是有情,真情同樣真心的舉動,將心狠手辣推給了政治,而大家也是只為了生活的旗子,但人要活,卻別忘了活的要有尊嚴。

李善均

 

電影本身試圖採鏡頭攝像的方式呈現戰場上的風雨,畫面會略為搖晃,加上天搖地動的炸藥,使整個密室更加搖搖欲墜,雖然的確在臨場感上加分不少,但也怕有些人看的會覺得有點暈,不過效果是還挺有趣的啦!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