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形師傳奇1-s.jpg

透明的秘密 


 

你不說我也看的出來。

 

這天賦我不想要

迪娜,是故事中的女主角,繼承著來自母親的現形師天賦,只是年紀尚小的她,還不知道自己肩負著怎樣的使命,卻已感受到那雙能看透他人內心的眼睛,為自己所帶來的不便,疏遠、排擠與孤立。

一本非常有趣的奇幻小說,用字淺顯易懂、引人入勝,並藉由這樣的神奇能力,為社會帶來更多的公平與正義-在現形師眼睛對望下,沒有人能藏的住心底的秘密,包含那藏在深處的羞恥,以及不欲人知的骯髒齷齪。

 

不可思議的對抗

「能力越大、責任越重」或許就是現形師的使命。在一場刺殺案件之中,身為堡主底下不受喜愛的兒子尼克,在一次的酒醉後竟殺了全家,只是事發當下沾滿血跡的他卻不願認罪,被迫請出現形師來看穿強辯的謊言。

不過當現形師母親米露西娜注視著尼克眼睛時,卻看不見任何因殺人遺留下的愧疚、自責的痕跡,而審判者德拉漢眼睛中也流露著堅定、乾淨的神情認定著尼克的罪行,層層謎題如織一張陰謀的網,早已將所有人算計,前來的迪娜是否能解救被囚禁的母親?

 

奇幻百出

故事中不僅有半人高的小狼、吃人的大龍以及不會變出黃金的煉金術士,還有小男孩的冒險、小女孩的旅程及私生子的新命運,層層疊疊出各種身份塑造出各種鮮明的個性,以及面對困境時鼓起勇氣的因應。

而在現形師無往不利的能力中,第一次遇到心中完全沒有羞愧字眼的敵手,各種心機與失控場面,才發現赤裸裸的人心,也具有多種顏色,或許有的人心中本就沒有善惡,那又如何改邪歸正。

 

為信念而戰

《現形師的女兒》一書沒有繁雜的用字,也沒有錯綜複雜的劇情,但卻有為信念而戰的精神,在生死之中堅持的意義、在進退之中伸手的勇氣、在對錯之中挺身的正義,富含簡單而深刻的道理,直白又單純的良善,都可說是現今複雜的環境中最缺乏的情感。

「難道真相在這裡已經變的如此陌生」,如果你對真相的追尋仍孜孜不息、如果你對真相的殘酷可坦然面對、如果你對真相的堅持還屹立不搖,或許你也可以成為下一個現形師。一個憑藉自己雙手挖掘真相的現形師。

一個老闆有多慣,恐怕要看他的員工有多乖。一位女孩的成長故事,或許唱出你我選擇的漠視。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現形師傳奇1-立體書.jp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