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監獄行動Patients of a Saint.jpg

看到一半就大喊放我出去


喪屍雖然恐怖,喪失人性更加恐怖。

 

是不是很想死

主打駭人指數直逼陰屍路的《大監獄行動》,藉由人變為喪屍的過程,上演滿滿的血腥、噁心、恐懼,將本來就極度壓抑的監獄化成煉獄,逼迫的情緒讓精神倍感壓力,包含從頭到尾不知所云的逃脫都令人煩躁不已。

電影透過參加藥物測試可以降低刑期,作為與死囚交換的籌碼,吸收那些仍覺得可以從與世隔絕的小島回到正常社會的罪犯,但早已註定的法外之地,從頭到尾就是恐怖實驗的騙局基地,連醫生也是實驗標的。

Lynne Anne Rodgers.jpg

 

想逃到哪裡去

劇情以主角史東被莫需有的罪名琅璫入獄開始,不抱持希望的心態反而更能認清自身的險境,像是島上忽明忽暗的電力與飛蛾撲火的烏鴉,都讓整個環境充滿著詭異,更別提明顯人治大於法治的獄警,討人厭的程度簡直可與喪屍一比。

陰暗當然是很好的氣氛鋪陳,但真正可怕的是無處不在的蟑螂,比人還更早屍變的生物,從黏稠的血液到吃人的行徑,被束縛的身體只能看著危險逼近,加上各種求生的犯賤行為,不識時務者的頑固絕對看到怒,崩潰的過程可說是緊張、害怕、焦慮等元素一樣不少。

Philip McGinley.jpg

 

說道理給你聽

而不人道行為與非人類生物,故事激起的是淪陷之後的淪喪,在求生之前的自私,無論打著拯救全世界的大義或只求活下去的悲情,都完全不值得憐憫,沒有團結合作、沒有勇者無敵,一面倒的屠殺才是導演要給大家的結局,畢竟也快要演不下去。

只是整體氣氛雖好,敘事方面卻是在哈囉。強調多國人種卻不知其所,藏有冤枉也沒在管黑手,發現喪屍弱點卻根本沒有發揮,各有背景的組成偏講著無關緊要的道理,更別提想躲就躲和反覆進出的空間,這群人到底有沒有認真要逃跑都讓觀眾充滿著問號。

Stacey Lynn Crowe.jpg

 

不得不說,感覺還算不錯的開場和單刀直入的痛快,到後期完全變了另一個調,每個人就塞了幾句台詞不給任何感情,玩著你追我跑和自相殘殺的遊戲,可以如此無腦倒也真不容易。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