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jpg

這一招,好笑


有歷史的故事

背景來自大唐御使王玄策出訪天筑的兩地交流中,遭遇叛軍的攻擊,而摩揭陀國所派出的士兵在保護王玄策回國的路上,突如其來的一場風雪,從此洗去了摩揭陀國歷史的痕跡,隨軍隊所攜帶的寶藏,也就此下落不明。

傑克(成龍 飾)是西安兵馬俑博物館著名的考古學教授,也是中國最有名的考古學家沒有之一,在一次由印度的考古學美女博士愛斯米塔及其助教凱拉拜訪下,帶來了有關消失寶藏的重要地圖,東方式的奪寶奇兵正式展開。

4.jpg

 

考古學家考到別人家

先從中印交界遭遇暴風雪的冰洞調查,再飛到杜拜競爭藏寶庫的鑰匙,最後回到印度尋找失落的文明寶藏。橫跨多國的拍攝,盡收自然美景與在地文化體驗,所到之處皆有可看故事。

在杜拜上演玩命關頭,各種超跑布加迪、法拉利、賓利到處狂飆,就連追你的警車都是藍寶堅尼,當然有錢人的寵物賽駱駝、獅子也嘎上一腳,讓整個場面更加豐富熱鬧,讓你不到北京,不知官小;不到杜拜,不知錢少。

印度則與各種耳熟能詳的魔術結合,神仙索、騰空術、弄蛇人和噴魔特技演出,更有土狼小鮮肉餵食秀,帶你品嘗各種熱鬧的慶典活動,也為電影增添了不少元素。

2.jpg

 

誰的國家寶藏

濕婆之眼是電影裡最大的財富,誰能擁有他就能擁有全世界,只是面對通往濕婆金身的橋斷了,明白的告訴施主,苦海無涯,回頭是岸!無奈被貪婪矇蔽雙眼的人總是看不清寶藏的價值,真正的財富是屬於每一個人的。

本劇的反派則由印度影星索奴.蘇德飾演,認為這些寶藏是祖上鬥爭中遺失的財產,想負責找回它並發揚光大家族,藉由不斷的綁架女角們,上演一幕幕的救人戲碼。而在電影中不論是飾演助教的張藝興,或尋寶者的李治廷,都帶有一點功夫的演出,在每次險象環生中搏命,讓英雄救美的畫面帥的恰到好處。

3.jpg

 

當功夫遇上瑜伽

龍式幽默表現的非常徹底,不是詠春的拳拳到肉,也不像無影腳的腿腿致命,有著獨家風格的成龍,不僅能施展降龍十八掌,還自備伏虎十八腿,出手還要嘴上佔便宜,就是這麼的令人莞爾,讓整場武打邊打邊笑,不帶有肅殺場面,無需華麗特效,一樣的緊湊刺激,整部電影節奏感一波接著一波,甚少冷場眼睛都不覺得累。

至於瑜伽的功用著墨較少,並無體現在功夫身上,但卻有幾個不錯的鏡頭呈現,像是曼妙的身材、過人的體力以及對男人的吸引力,相信這樣的好處也足夠吸引大家來練瑜伽了。

5.jpg

 

看開,笑開

既然是一齣喜劇,帶來滿滿的歡樂是少不了。雖然劇情簡單直白,室內佈景人工的很假,有些地方還很無厘頭,但在某些橋段上出人意表的神來之舉,還是能讓眾人捧腹大笑,最後配合當地舞蹈,來段大和解的寶萊塢歌舞秀,畫下完美句點,給大家一場歡樂演出,剩下的也就不用太認真計較了。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