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橄欖樹.jpg

存在,忘記活著;落地,沒有歸根。


這是一個很平凡、簡單、真實的故事,或許也曾在你我身邊發生,那件最簡單的小事---我們不經意的付出,得到想要的報酬,同時失去了擁有,最後再回頭彌補那名為付出的「代價」。

 

電影的故事很單純,講述著一個販賣橄欖油的家族,資本主義入侵下,賣掉過去收入來源的橄欖樹換得溫飽。只是沒想到在橄欖樹離開之後,走的不只是樹,還有爺爺的靈魂,並且種下了家族永久的裂痕,於是女主角亦然決然的展開了一趟橫跨歐陸1500公里的旅程,為了拯救爺爺、拯救家族以及,拯救綠葉與回憶。

 

沒有什麼大場面,這部電影用直白的故事,串連親情、經濟與社會變遷,喚醒我們對環境的重視,讓人審視過去的行為,重新尋回內心深處的羈絆。用最真誠的演出,沒有華麗的場面、浩大的對抗與隆重的排場,但卻能直達人心的樸實感動。

 

最後雖然橄欖樹回不來了,成為大企業底下的門面精神,但小蝦米的聲音撼動這條大鯨魚,提醒他們,莫忘了什麼是根、什麼是本、什麼才是大樹的養份。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