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光頭.jpg

人生的盡頭到來前,你最想做什麼?


一部法式幽默,撫慰年輕苦痛心靈的特別電影。主角哥哥與他們的快樂夥伴們,為了完成主角最後的夢想,豁出去的搞笑喜劇,有著令人欽羡的友情與面對死亡的無懼,在笑點中充滿著溫馨、堅強與勇敢的肅然起敬,哭與笑交織的結局。

 

故事中講著因一場化工廠爆炸意外,奪去了主角爸媽的性命,因此罹癌的主角也只剩不多的日子。在剩下的生命之中,許下了最後一個瘋狂的願望---搶銀行,哥哥為了讓弟弟死而無憾,策劃了一場假戲真作的烏龍搶案,展開一段劫富濟貧的冒險旅程。

 

可以說是一部無厘頭的演出,劇中有很多脫軌的笑點,包含那些魯蛇朋友們對於金錢安排、愛情挑逗、羅賓漢英雄演出的各種搞笑行為,「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讓本來很嚴肅的搶案,都無法認真看待了。

 

同時導演也反諷了那些金錢大鱷們,對於意外的賠償一拖就是別人家庭的一輩子,有多少人等不到合理的補償就逝去,也讓主角在生命的最後,做了一把有限的英雄,激起群眾自發的救濟活動。整體而言是一部有趣的電影。

 

或許我們很渺小,在盡頭前,也要奮力一搏!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