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敲兩次門.jpg

 

那你有試著敲三次嗎

 


 

改編自真實都市傳說的「別敲兩次門」,相信敲第一下門將會喚醒邪惡,敲第二下門則會召來惡魔。

 

女主角潔斯(母親)想領回過去因藥物成癮而被強制送去兒童之家撫養的克羅伊(女兒),可是女兒並不領情,直到某天中二病發作,敲了不該敲的門,身邊的夥伴消失、靈異現象頻現、不斷響起的敲門聲,無奈之下只好躲回母親家,試圖尋找一個安全的地方。

 

得罪了邪惡還想跑?

敲兩次門後,躲在母親家的克羅伊,依舊無法逃出惡魔的魔爪,先是看似索命的老奶奶持刀登場、能看穿邪惡的模特兒故佈疑陣、女巫婆婆將打開地獄和人間的通道來吞噬無辜的人、一切源頭似乎來自某警察述說著一樁小時候的惡作劇...

別敲兩次門

 

有些故事,未必是迷信,也可能是陷阱

陣陣疑雲,讓這對母女在判斷事實、尋求希望和挖掘真相中,走上早已佈好的精心陷阱。在自以為是的理由下,將好人錯認壞人,壞人視為好人,不知不覺成為獻祭的劊子手,反被烙印上邪惡的標記,變成越想逃離卻越是深陷的悲劇。

 

別敲兩次門

 

逆轉式結局,也逆轉好幾條躺著也中槍的命

整體而言,驚嚇橋段並不多,劇情安排上頗有巧思,最後的結局與一開始的引導方向完全不同,連兇手都要到最後一刻才秀出手段,讓人懷疑這到底是巧合還是佈局?但與一般恐怖片相同的是總是要死上幾個人,像是具有正義感的警察、乖乖出個差回來的老公、一起敲門卻根本沒人救的玩伴,以彰顯這個惡魔真的很邪惡的個性。

 

別敲兩次門

 

關於整場一直跑出來刷存在感的女巫

女巫傳說應來自取材雅加婆婆的故事(Baba-Yaga)。據說,其住在長有一支雞腳的小屋裡,窗口面向者森林,門口則向者牆壁,林中小屋築有人骨搭建的籬笆,專吃小孩。電影中的場景畫面與故事走向,與這段描述也是非常貼近,將都市傳說的考據,更上了一層樓。

 

別敲兩次門

 

不作死,就不會死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惹了麻煩的小孩,還不是要回家哭哭找大人幫忙。導演雖然試圖透過這段親情來描述母愛與人性,增加家庭凝聚力,只是總想說一句:人不作死,就不會死。這樣小屁孩的行為還是讓人感到無奈又好笑阿。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