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毒3:人在天涯 The White Storm 3 - Heaven or Hell.jpg

亡命之徒與玩命之徒的猜猜我是誰


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天涯海角也要把命拼。

 

計中計中計之中計

由郭富城、劉青雲、古天樂所主演的香港電影《掃毒3:人在天涯》,是導演邱禮濤繼《拆彈專家2》、《感動她77次》後最新犯罪動作片,也是掃毒系列的第三部作品,但彼此之間各為獨立故事,主軸皆以毒品追緝為劇情重點。

劇情描述毒梟康素差帶領手下張建行從事各種毒品勾當,新成員歐志遠也因生死交情的意外加入其中。但隨著康素差的毒品事業被香港警方揭露,逼迫他們逃到金三角另起爐灶,只是內部的猜忌,在友情、敵意、信任間惴惴不安,槍火上的玩命冒險,帶領三人走向未知的命運。

劉青雲 Sean Lau.jpg

 

我在你心上開了一槍

《掃毒3:人在天涯》明顯有著系列中最龐大的野心,基本盤的火力掃射、飛車追逐,連機關槍與飛彈都沒在手軟同時城市槍戰升級部落衝突,從毒犯變毒梟、警隊到軍閥、大哥與司令,就可以知道配合幾位影帝,預算完全沒有在客氣。

文戲部份一位臥底不夠,還要再來個爭功吃醋的兄弟,玩著我假裝不知道你知道我是警察,然後拼命幫老大擋刀擋子彈,結果在收網之時反而被老大的義氣帶至金三角逃難,不過隨時呼之欲出的身份太過緊張,適時加點愛情的邂逅暖暖場面,只能用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的《左右為難》形容這場面了。

郭富城 Aaron Kwok.jpg

 

你是誰誰又是你

在滿足了視覺饗宴後,《掃毒3:人在天涯》主要還是扣著對販毒者的恨,衍生出來的各種情,像是對夥伴交付生死的信賴,臥底所看見逼不得已的沉淪,以及黑幫裡的兄弟情與執法的界線,但販毒始終是販毒,一句我要帶妳走/帶走你的決心,信念的煎熬也熬出了人性。

略為可惜的是各種主題的大雜燴,故事的深刻性反而比不上三位老港星的風采,例如大反派劉青雲的囂狂,頗具有梟雄的手腕;郭富城的帥勁,小露胸肌也撩的妹子心花亂放;古天樂的正直最不用說,豁出去的拼命就是拿生命在演,三大影帝相信在本片裡一定玩的非常開心。

古天樂 Louis Koo.jpg

 

看到最後心中只有一個疑問,這個是柯南裡的黑衣組織嗎?臥底都快比反派還多了,標準的心懷鬼胎啊!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