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俠 The Flash.jpg

有些事再快也辦不到


世界越快心則慢,原來是真的!

 

當英雄不是這麼容易的

由伊薩米勒、米高基頓、薩莎卡勒、麥可夏儂所主演的美國電影《閃電俠》,是導演安迪馬希堤繼《牠》、《母侵》後的最新作品,改編自漫畫《閃點》,而本片可能將是大家所熟知的正義聯盟最後篇章,肩負著再次重寫DC宇宙的起點。

主角閃電俠貝瑞為了拯救母親,利用神速力回到過去,卻不幸導致另一個時空中面對薩德將軍的入侵,卻無英雄可求助。貝瑞必須說服一位退休的蝙蝠俠重出江湖,解救一名被囚禁的氪星人,以及與過去的他聯手,想辦法再次推動時空回到正軌之上。

伊薩米勒 Ezra Miller.jpg

 

你的過去成就現在的你

《閃電俠》以心中最過不去的難關,描寫出超級英雄也是人的另一面,做出有些事不做就會後悔一輩子的決定,但沒有成長過程的大人其實與孩子相去不遠,那些被消失的都讓過去的人事物與自己所認識的不太一樣,上演了一齣自己對自己的調教。

伊薩米勒以一人分飾兩角,同時展現成熟與幼稚的一面,哪怕過程中雙方都是心不甘情不願,也能看見英雄逐漸成長的軌跡,而相對應的則是由米高基頓所飾演的蝙蝠俠,被自己過去盛名所累重新站起的過程,更能展現英雄之所以為英雄的精神,激勵著面對絕望的未來。

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jpg

 

下決定與面對結果一樣難

「不是每個問題都有解答,有時我們只需放下。」或許是《閃電俠》中最無奈的結果。電影以「命定事件」作為看似雜亂的意大利麵中,仍有不可避免的交集,那些是你再怎麼努力都無法解開的結,於是看破的人放下了,看不破的人卻因此成魔。

《閃電俠》全片有眾多知名角色穿插,包含輕鬆愉快的班艾佛列克蝙蝠俠和神力女超人,擔任成長指導的米高基頓蝙蝠俠和新角色超少女,不知所云的水行俠和結尾的喬治克隆尼蝙蝠俠,加上眾多超人的驚鴻一瞥,可以說是滿足了各種過癮。同時開場的超能力展現和收尾大戰的華麗眩目,也建立起各角色的立體與動機,算是非常不錯的英雄起源電影。

薩莎卡勒 Sasha Calle.jpg

 

雖然我們不能肯定之後的DC宇宙會上演什麼樣的故事,但是不是也像本片的寓意一樣,已經準備好面對過去發生的事情並能勇敢的走下去呢?只好讓票房來決定一切了。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