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出櫃 The Boogeyman.jpg

是誰躲在櫃子後面給我出來喔


人生很難,鬼生也不容易。

 

闖進家裡與心裡

由蘇菲柴契爾、克里斯梅西納、薇薇安萊拉布萊爾所主演的美國電影《鬼出櫃》,是導演羅布薩瓦吉繼《鬼弒訊》後的恐怖驚悚作品,劇情改編自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暢銷經典短篇小說,描述藏在櫃子之後的東西,竟然遠比鬼怪還要令人害怕。

高中生莎蒂和妹妹沙耶爾深受母親離世之苦所困擾,卻無法在心理治療師父親威爾的身上獲得安慰。某天一位神秘病患的不請自來,也為家中帶來了一個可怕的惡魔,它盯上威爾家人,逐步侵襲企圖撕裂這早已破碎的家庭,使其走向毀滅。

蘇菲柴契爾Sophie Thatcher .jpg

 

黑暗的無處不在

《鬼出櫃》以母親的意外過世,導致一家人彼此封閉了心房,從父親的避重就輕、姐姐的校園不順、到妹妹不斷說著家中有鬼的童言童語,本來最該互相扶持且信任的人,變成各自忍受苦痛與寂寞的魂,在驚悚的表面下藏有濃濃另人不忍的悲傷。

電影中的鬼並非靈體的存在,而是貨真價實的精怪,其來歷可追溯至人類的已知用火之前,專門以脆弱、痛苦的心靈為食,出沒在各個黑暗的角落,包含你心中的陰暗,透過一步一步的捉弄來瓦解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然後在不經意間,生命就沒有了然後,反正也沒人在意。

薇薇安萊拉布萊爾Vivien Lyra Blair.jpg

 

來自心靈的力量

如果這都不是真的,那什麼才是真的?《鬼出櫃》有著非常精彩的鬼影幢幢,在光暗之間打造無處不在的危險,並且透過恐懼的升級,將想像化做現實,去憾動內心不願相信的事實,告訴觀眾事實的真相其實一直都在,那些故作堅強的表面騙得了別人卻騙不了鬼的。

故事更藉由面對恐懼的戰爭來逼迫正視問題的存在,使用各種象徵希望的微光驅散黑暗,像是光球、掛燈、手電筒和打火機,儘管微弱卻代表重新拾起的信任與依賴,於是就有勇氣向惡魔發起反擊,最後掌握住是否打開那扇櫃的能力,前後心境的轉變與成長很是精彩。

克里斯梅西納Chris Messina.jpg

 

活在心靈深處的人一直都沒有遠去,有的只是你放不下的傷心,就此活在不再前進的過去。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