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Peninsula.jpg

喪失的人才是喪屍


再次回到地獄的感覺,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活著還是死去

由姜棟元、李貞賢、李蕊所主演的《屍速列車:感染半島》,雖說是屍速列車第二集,但在演員陣容、故事發展和改由導演延尚昊自編自導後,大概只剩下前十分鐘還有點前作的風格,其他時間已不外乎是一部玩命關頭的電影。

故事描述在感染爆發後的四年,流落外地的韓人失去了國家的保護,地位低下且被視之為瘟疫,只好無奈接受一趟重返南韓撿錢的任務,卻沒想到這次半島上比喪屍更危險的是僅存的人類,一場自相殘殺的戰鬥再次點燃逃命的恐懼。

姜棟元.jpg

 

喪屍當成玩具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以尋求解脫回到不得解脫的地方,上演人、屍間的生存戰。前者理智喪失展現人性毫無底線的瘋狂,後者行屍走肉變成本集各種擔當,可說是驚悚之中穿插娛樂,懸疑裡面剖析人性,足見四年後的世界對喪屍已開發出別種利用方式。

所以電影將重點放在人性探討,透過地獄裡的慘況,帶出一邊本來是保家衛國的631軍隊,為何變身成玩弄倖存者的惡魔,放棄他們的是國家還是自己;一邊則是處境絕望仍抱有希望的家庭,不忘身為人該有的道德仁義,如何在生存面前繼續保有尊嚴。

喪屍.jpg

 

賣你狗血感情

只想活下去錯了嗎?有自私愧疚選擇贖罪的人殺出一條生路、有溫馨感人自力自強的母親不願向世界妥協、有早已生不如死的軍人想死還要拖別人下水,面對被神拋棄的半島,背後的貪婪、自私與信任、依賴,什麼才是該信仰的價值,活到最後的結局已給了答案。

失速的汽車、卡車、改裝車,喪屍大軍中玩得都是碰碰車。儘管感染半島活的不容易,但高調囂張的基地、直接開掛的槍法、超出極限的碰撞以及整個地圖都是我的賽車場,末日狂歡越玩越開心,最後再加些該有的生離死別和絕地救援的收尾,不管出不出戲滿滿的濫情大概都是導演的誠意。

李貞賢.jpg

 

當成外傳抱著娛樂的心情來看還是挺舒壓的,至於合不合理都有一堆喪屍了就別計較吧。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