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噴嚏 A Choo.jpg

愛你或更愛你的勇敢


幼稚鬼,但我喜歡。

 

青春無懼的天真

由柯震東、林依晨、王大陸、吳建豪、古天樂所主演的愛情喜劇《打噴嚏》,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雖然該片因柯震東中國事件被封殺後,時隔六年後終於在台灣上映,現在看起來裡面的角色真是青春到不行呢。

故事描述主角王義智對青梅竹馬心心姐姐的愛,因一句「我喜歡勇敢的人」而投入拳擊手的行列,可惜他的戀愛對手卻是打敗壞蛋科學家居爾博士的音波俠,沒有身負異能的男孩只好找上閃電俠展開屬於他最勇敢的訓練。

柯震東.jpg

 

一往無前虎山行

電影藉由現實世界為架構,創造出男孩最愛的超級英雄,再以幼稚的青春耍一回任性,挺著屢戰屢敗的身軀、揮著鍥而不捨的拳頭,向世界宣告自己的存在,一切只為了愛情裡的奮不顧身,如此感冒的行逕怎不叫大人打起噴嚏。

但幼稚卻是《打噴嚏》最重要的核心,不被現實社會化的堅持,面對困難喊著我可以的傻氣,做著冒險卻不會成真的夢,哪怕被討厭也付出的毫無所求,曾幾何時我們都是那樣單純的男孩女孩,為什麼現在對於喜歡與愛的坦白竟已經如此膽怯,將自己保護了起來。

林依晨.jpg

 

愛的一拳求成全

是不是絕望的魔王讓人成熟,好說服熱血不用再努力跳動。所以失敗的英雄默默過活,擂臺上的小丑從不喊痛,但他們仍等著最後的一刻,施展豁盡全力的一擊,可能未必閃耀著光芒,至少對於愛的挺身而出,選擇做了一回自己的英雄。

燦爛與美好一閃而逝,我就是如此幼稚的該死。《打噴嚏》沒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結局,畢竟長不大還是要付出代價的,而這就是小說、就是電影,上演著轟轟烈烈的感動,哪怕看起來對愛的詮釋如此廉價,但自以為懂愛的人才會計較得失,不是嗎?

吳建豪.jpg

 

不管是賣情懷、賣感動、賣千篇一律的狗血愛情我都行,不過這麼多格格不入的口音還是會讓人有點想打噴嚏就是了。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