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鬼的戀愛季節 Low Season.jpg

再愛一次才是解方


有時候,人比鬼更傷人。

 

愛喲畏阿,鬼話連篇

由馬力歐慕瑞、沛派琳丹拉帕彭所主演的《見鬼的戀愛季節》,是部泰國驚悚愛情喜劇。故事刻意在感性之中斷線理智,浪漫時刻破壞甜蜜,一邊驚慌不忘一邊放閃,只是這麼多鬼怎麼做壞壞的事,真是令人又好氣又好笑。

劇情描述具有陰陽眼的女主角小琳,失戀之後決定回到跌倒的地方來趟療癒旅行,剛好遇到上山找靈感的男主角編劇小普,才發現山上這間失戀者之屋人人都有說出來都是淚的情事,等在這裡的人也在等著新的戀情。

沛派琳丹拉帕彭 Ploypailin Tangprapaporn.jpg

 

怕的時候,請抱緊我

《見鬼的戀愛季節》藉由小琳難以啟齒的見鬼體質,埋下愛情裡無法坦白的炸彈,不僅多次嚇走追求者,神經質的表現更讓另一半覺得有病。不過本來就打算取材鬼故事的小普反倒覺得有趣,對充滿秘密的女孩開始動心。

好奇是一時的,真相是殘酷的。電影儘管嚇人卻不驚人,反而透過一段與死去的好友對談,帶出人與鬼之間的真摯情感,哪怕最後仍是被嚇的屁滾尿流,才體認到小琳特殊體質的煩惱,難搞的女孩原來更需要的是信賴與安全感。

馬力歐慕瑞 Mario Maurer.jpg

 

脫單憑實力,戀愛靠勇氣

誇張的見鬼情節,說著更誇張的愛情故事。《見鬼的戀愛季節》裡,有婚禮突然被放生的新娘,有導演愛上演員的出軌,有考察考到別人身上的狗血,而這群受傷者選擇以酒精自我放飛,哪怕有曖昧的萌芽,還是得問一句,想要去愛的人是否已經放下過去。

感受了生死,卻不談生死不渝。孤男寡女闖過泥濘、脫過衣服、穿越叢林、睡在一起,甚至送上代表情意的信物卻不說我愛你,憑實力單身的魯蛇終究傷的太深,幸好真心總有回報,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的人,會有幸福的。

吉塔甘查葛瑪尼 Kidakarn Chatkaewmanee、阿卡琳阿卡拉尼提美塔 Akarin Akaranitimetrat.jpg

 

旅行的意義不是忘記,而是遇見對的你。見鬼只是點綴,戀愛才是本質,不說出口依舊浪漫,只要願意勇敢,帳篷也會為你搭了起來。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