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龍過江 Enter The Fat Dragon.jpg

胖子擺尾照樣威


正義感爆棚!身材也是。

 

正義不伸

由甄子丹、周勵淇、毛舜筠、王晶所主演的《肥龍過江》,是部歡樂的香港動作喜劇,主打110公斤的靈活胖子如何一路從香港打到東京,得證了身材從來都不是問題,信念才是,但官場文化卻不予允許個人主義如此亂來。

故事描述警察朱福龍與末婚妻演員可兒,正在籌備婚禮的當天不幸卷入一宗銀行搶案,身為警察的職責與拯救同事的危難都讓主角義不容辭的挺身,結果這場成功卻慘不忍睹的結局,迎來了分手與降職的悲劇。

周勵淇.jpg

 

世界通病

如果吃一包零食無法解決你的困擾,那就吃兩包!被調職的主角不再有伸展拳腳的空間,文職工作與一個人的生活都令他毫無節制的暴飲暴食,每況愈下的體重與無所事事的職務,都訴說著全世界官僚的共同擺爛作風。

於是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外貌被安排了一份簡單的任務-護送犯人回日本交差,但早已官商勾結的日方,除了暗中想幹掉逃犯之外,更與地下組織有說不清道不明的默契,有牌的流氓還真是充滿著即視感。

甄子丹.jpg

 

愛情救你

正值香港的緊張時刻,《肥龍過江》這部電影倒也大膽,不僅有被自殺的橋段,還有黑衣白衣的一搭一唱,什麼叫作不要多管閒事、什麼叫作抓不到犯人就是沒事、什麼叫作顧面子比顧治安重要,蛇鼠一窩不服直接把你打到服。

同時主打武戲的電影也的確下了不少功夫,無論是街頭飛車追逐或是爬上東京鐵塔,皆在拳腳之中添入許多笑點,而王晶的存在更是胡鬧,頂頂大名的辣手神探被打的落花流水,只為搏得依人歡心,卻不知道彼此在意的頻率溝通不靈,果然愛情還是旁觀者清。

毛舜筠.jpg

 

整體而言《肥龍過江》直接有趣的歡樂、靈活肥胖的反差、官場情場的眉角都表現的十分有趣,從頭打到尾也沒在客氣,只是身材胖的有點太假,臉不紅氣不喘的扮豬吃老虎,叫其他人怎麼活啊。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