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詐騙女神 The Hustle.jpg

歡場無真愛


能被女神騙,作鬼也甘願。

 

付薪漢

由安海瑟威、瑞貝爾威爾森、亞歷克斯夏普所帶來的《詐騙女神》,改編自1988年的電影《騙徒糗事多》,是部專門針對男性的詐騙喜劇,而如果你身上剛好有點錢,小頭又控制不住大頭的話,那麼就要恭喜你成為她們的目標了。

故事描述兩大騙徒在南法蔚藍海岸的相遇,雖然彼此各有擅長,但當潘妮見識到喬瑟芬的詐財有道後仍不禁為之折服,隨即拜師學藝,可惜最後因理念有所不合,便決定來場看誰能先騙到科技新貴湯瑪斯身上的錢誰就是贏家的比賽。

詐騙女神 安海瑟威、胖艾咪.jpg

 

我不是教你詐

儘管《詐騙女神》以詐騙為出發點,卻不跟你玩高明的騙局。劇情緊扣男人不相信女人比較聰明的主軸,使出雙峰色誘、處女情結和我有一個妹妹等老掉牙的陷阱,事實證明屢試不爽,所以與其說是騙的精彩,其實更像是腦殘的太過厲害。

哪怕沒有高深的計謀對決,風情萬種的表現倒是少不了。從催淚演技、特務訓練到華麗服飾、角色扮演,不僅滿足觀眾想看見的百變小安,亦享受威爾森無懼坦肚肉餡的受虐演出,看樣子想要讓人掏錢掏的心甘情願,事前受盡折磨的準備才是戰無不勝的攻略。

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jpg

 

你有作功課嗎

攜手合作固然溫馨,互相傷害才是真愛。兩大女神將戰場延伸至看似憨厚的鮮肉爭奪戰,威爾森的裝瞎哲學擄獲對方感同身受的同理心,小安則搖身一變關鍵人物來個制敵先機,講究的是作功課與情報戰的角力,比的是看誰能夠完美入戲。

同時兩人招式互換也是有趣,威爾森這次不找妹妹,直接打造自己楚楚可憐的形象,談起一段從不走眼的戀愛;小安則選擇化身挑性情人,從高冷魅惑到火熱熟女,卻換來冷眼旁觀,氣得直接把自己給賣掉。但亞歷克斯能在女神出招底下依舊坐懷不亂,果然也是另有來頭的故事。

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jpg

 

整體而言,電影將大多數的時間放在喜劇的呈現,以一瘦一胖、一雅一狂、一假掰一無賴的極端組合,端出放聲大笑的視覺享受、走入唇槍舌劍的聽覺戰爭,就連味覺都一頓粗飽的好讓你不想再吃薯條。不過劇情上較平鋪直敘,賣的是角色魅力與笑點頻率,至於諜對諜什麼的就算了,還是輕鬆看戲吧。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