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痛先生.jpg

孩子英雄夢


有功夫,無懦夫。

 

不怕痛

由阿希馬努達西尼、拉希卡瑪丹主演的《跳痛先生》,是一部印度動作喜劇電影。與一般的超級英雄不太一樣,主角不僅沒有超能力還罹患了「先天性痛覺不敏感症」,在順利長大的機會微乎其微之下,還是盡力的朝著他夢想中的英雄模樣努力。

雖然這是寶萊塢片,卻並沒有以往印象中的唱歌跳舞,取而代之的是動作、動作和動作,大量的紮實武打、特寫鏡頭和不正經的搞笑,將很不幸的重病演的非常歡樂,也將動刀動槍難免見紅的畫面,減少了血腥的氣氛。

阿希馬努達西尼.jpg

 

秘密訓練

電影前半部份透過兩位童星,將兩小無猜的情與孩子的英雄氣概完整呈現,一切為了保護自己的愛,與打倒欺負人的壞,給予了學功夫的理由。可惜沒有師父領進門,僅靠自己摸索中成長,總是偶爾會練壞,與誕生許多不切實際的幻想。

但也受功夫規律、自制、刻苦的精神影響,將自己天生不好的身體,打造成銅牆鐵壁,並在一部名為「百人斬」的影片,看見連獨腳的人都能成為功夫好手,自己還有什麼不可能,於是與祖父的秘密行動就此展開,畢竟父親還是希望孩子腳踏實地點才好。

Gulshan Devaiah.jpg

 

真的跳tone

後半部份還是沒有變成英雄,不過其中眾多的搞笑,反而使主角像鄰家大哥一樣的親切,有跟大家一樣懲姦除惡的心、扶弱濟貧的義與秀給心上人看的愛,於是挺身捲入一場莫名其妙的兄弟鬩牆,幫助起自己「名義」上的師父,闖入好幾場險象環生的戰鬥。

這不是部炫麗的動作武技,事實上以寡敵眾也很不可思議,但故事掺入非常多的奇幻,給你一點成功的巧合、天生註定的巧遇和冥冥之中的巧妙,結合了愛情、親情與友情,帶點追求正義、學會自立、良善必勝等精神,哪怕不能與天抗衡,可是努力之下必然讓你求得美人。

Radhika Madan.jpg

 

當然這部電影有著較明顯的缺點,過多慢動作的運用、三步五時主角內心OS的浮現、劇情簡單卻進展太慢,使得整體故事略顯冗長、笑點斷裂,導致影響整體觀影情緒,如果能稍微調整節奏,或許就能更加精彩了。歡迎喜歡打打鬧鬧的粉絲進戲院欣賞囉,有趣的細節很多,要耐心一些就是了 XD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