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八婆.jpg

曾經最對味的熟悉


當回憶變成曾經,忘記擁有的刻骨銘心。

 

好朋友、朋友、友

由彭浩翔導演所帶來的《恭喜八婆》,走的是以往擅長的黑色幽默與荒誕喜劇路線,描述因誤打誤撞將主管放在冰箱的人奶當牛奶倒入咖啡,客戶雖然覺得特別好喝卻可能因此職涯不保,於是延伸出一場全城找奶大作戰的行動。

不太正經的開頭,對比之後的劇情只是小菜而已。故事藉由手機裡的通訊軟體,發現曾經有一個無話不聊、嘻笑熱鬧的群組已經好久沒有跳出訊息,那些可以彼此託付的朋友們,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疏離,事到如今也只能再次死馬當活馬醫。

梁洛施.jpg

 

小誤會大距離

電影取名八婆實則是由六女二男組成的死黨團體,並非三姑六婆的含意卻少不了七嘴八舌的加油添醋,哪怕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依舊使得關係越趨惡劣,同時也因為這次意外,才發現自以為是的誤會,竟輕易的將兩個人推向最遠的世界。

導演以很生動的方式帶出其中好友反目的原因,像是男人偷吃閨蜜的情感問題、文人相輕點燃胸部戰火、彼此相愛卻不再互相作愛,皆是常見的題材也是現代都會人常遭遇的不服來戰,如此不爽下組成的豬隊友,觀眾只能看的直搖頭了。

梁詠琪.jpg

 

走遍香港看遍社會找遍關心

找個東西有沒有那麼難?不僅女生出賣肉體、男生一樣犧牲色相,偶爾穿上緊身衣當個忍者哈特利,偶爾扮成女女假裝母愛大噴發,偶爾取悅小孩出賣自己形象,而過程中的摩擦除了要管好不該講的話之外,也要記得說出心裡話,哪怕是幹字都比悶著好,更何況是羞羞臉的事。

搞笑之餘也不忘以嘲諷式的效果來反應香港許多議題,包括買不起的房價,直播高人氣的假相、餐廳超差的服務態度和同志情侶的社會困境,雖然真相總是太殘忍,但哪怕是上網給個負評,或許都能讓香港這個地方變個更加親民。

陳靜.jpg

 

《恭喜八婆》就是這樣的片,以友情為包裝,藉危機來刺激,引因果還人情,解誤會再相聚的電影,是部藏有淡淡的哀傷與心酸,偏又歡樂無比的開心喜劇。儘管非放在賀歲的檔期,但在陪過家人、親人與愛人之後,別忘記留點時間給朋友,想念一下最對味的感動。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