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弑遊戲.jpg

身歷其境的密室逃脫


進得來,出不去。

 

真.密室逃脫

《密弑遊戲》是部值得推薦給密室逃脫愛好者的電影,故事以限時的解謎推理為主題,設計出「毒火煉獄」、「冰天雪地」、「顛倒世界」、「毒氣密室」與「迷幻空間」等五大特色關卡,遊戲者參加的將是一場不想死就得逃的生存戲碼。

如果對於密室逃脫不甚瞭解也沒有關係,電影藉開場的前五分鐘迅速描述通關手法,並且提早告訴觀眾逃不出去會有怎樣下場的警告,這將不是市面上你認為卡關還可以求救的辦家家酒,越來越險峻的環境讓你體驗一回什麼叫身歷其境。

Taylor Russell.jpg

 

沒在跟你玩假的

玩真的,是《密弑遊戲》的核心。一群應邀而來挑戰的闖關者,從收到邀請信的那一刻謎題就已經開始,電影簡單的介紹每個人的背景,卻不簡單的量身打造屬於他們的恐懼,再拋出通關者會有一萬美金獎勵,可惜到最後你會發現錢只不過是掩人耳目的陷阱。

求生掙扎將是電影裡的最大賣點,撇除參與動機的不同,一樣皆擁有天選之人特質,原來每個人都曾經有一時幸運卻背負永久痛苦的過去,在遭遇的關卡中重新回想起經歷的人間煉獄,只是回憶片段之中,可能會藏有讓心裡好過的謊言,於是一關接著一關,也一層又一層的剝開內心。

Logan Miller.jpg

 

大型機關,小心翼翼

團隊合作絕對是闖關的必要條件,劇情別出心裁的將每個人命運寫進謎題,有的人身上有火的烙印,有的人身上有冷的恐懼,不同的求生意志反應出想要活下去的無情,刺激著合作時的針鋒相對,儘管可以順利過關,也免不了更加的敵視。

遊戲在解謎的過程外,置身處地的互動也沒有忽略,對照場景的劇本,先從擦身而過的爆炸危機玩起,接著走進有北極熊的冰川,闖入魔音穿耳的酒吧,看見閻王逗留的醫院與曲折迷離的視覺饗宴,時而吵吵鬧鬧時而頭暈目眩,更別提會消失的地板與移動的牆壁,要不是會出人命看起來還真的有夠好玩。

Jay Ellis.jpg

 

幕後黑手,等你挑戰

當然這不是純粹的遊戲,背後之人的佈局該如何破局,恐怕唯有跳脫眼前所見的思維才有辦法走出真正的生天,雖然結尾難免走回變態的老路線,但設計者堅持著要有一定通關機率的惡趣味,就不知道最後比的是智商還是幸運值了。

整體關卡的打造上,沒有高科技的應用,走的是比較常見的經典元素,除了「迷幻空間」驚喜較少之外,其餘在氛圍與視覺效果的呈現上不錯,且以逃脫之名玩弄著獵物,加入死亡威脅、破壞團隊和諧、喚起心中夢魘,看著玩家的失序來滿足捉弄的快感,只能說密室逃脫真的是一邊享受一邊找虐啊。

Deborah Ann Woll.jpg

 

越玩越大的遊戲還沒結束,第二集的伏筆即將上天下地,你願意前來挑戰嗎?不過怎麼想都覺得一萬獎金未免也太少了吧。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