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不可失.jpg

認真起來連我自己都害怕


你有沒有想過,在工作之外,說不定人生還有其他可能?

 

被警察身份耽誤的炸雞老闆

主打虧雞(CRAZY)的韓國動作喜劇《雞不可失》,描述一隊辦案不力的警察,常常因小失大還不知長進,成為上司眼中最想開除的眼中釘。開場即以荒謬到不行的辦案,奠基了整部電影胡搞瞎鬧的調性,不過這還只是開胃菜而已。

於是這組人馬為了證明自己可以,收到情報之後決定背水一戰,選擇在犯毒集團附近開間炸雞店,來場諜對諜的大臥底,試圖以外送的方式潛入敵營,卻沒想到炸雞店的生意竟然比當警察還要來得順風順水,賺到回家都買GUCCI。

孔明.jpg

 

炸雞,詐你

看似無厘頭的劇情,配上掉漆警探的認真,成就各種反差的胡鬧。雖然如此,劇情設定上的細節卻絕不馬虎,將不靠普的形象、誤打誤撞的巧妙和各有來頭的故事完美組合,寫下職場百態重要的是懂得忍耐,能屈能伸方能縱橫四海,打不死的小強還演出了一番道理。

電影也將人心中的執著與期望放大,當事與願為的時候是如何的失望,突如其來的忙碌又是如何的滿足,一高一低之間的落差,想要的是被肯定的感覺,能派上用場的發揮,而在劇情即將走歪之際再來個峰迴路轉的回馬槍,誰說我炸雞好吃之外,就忘記了正在用心辦的案?

李荷妮、陳善奎.jpg

 

別說我傻,我只是裝傻

另一方面,《雞不可失》不是部一堆俊男美女的電影,頂多給你一位初出茅廬的小鮮肉做顏值擔當,卻在顏面動作上也特別講究,只見隊員臉上浮誇的表情是如此真誠,戲精到會讓人想上去補上一巴掌,還會開開誰敢說我醜的玩笑,就算長的不怎麼樣也是要靠臉吃飯的。

至於這麼天兵的組合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還是要學學薑是老的辣,誰說男兒膝下有黃金,不要錢的飯不吃的是神經,呈現出小人物的生存之道沒在跟你客氣。同時大志氣的勇猛形象也沒落下,國手、冠軍、棒球隊的各種隱藏身份,發威起來連自己都會害怕,逗的每個人哈哈大笑。

柳承龍、李東輝.jpg

 

如果因為上班而覺得苦悶,或是假日不知道要做什麼,或許可以挑這部從頭笑到尾的《雞不可失》解悶救生活,缺點就是記得吃飽再進戲院,否則可能會有點餓呢!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