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奴人生.jpg

抬頭挺胸不作奴


連狗都懂得吠幾聲,那你呢?

 

你養狗,我養你當狗

貓奴很棒,主子這麼可愛怎麼可以不逗逗牠;狗奴也讚,毛孩如此忠心還會陪玩渡過美好時光,但如果要自甘墮落跑去做狗奴才恐怕就只能說是犯賤了。

《狗奴人生》是一部關於友情的電影,並非愛狗的故事,但卻以大量對待浪浪的方式作為與人的對比,彰顯出什麼叫禽獸不如、忘恩負義與人善被人欺,怪不得寧願將狗作為最好的朋友。

1.jpg

 

溫馴的人

開著寵物美容店的男主角(馬切羅),無論什麼品種的狗都能安撫的服服貼貼,不管是洗澡或美容功力都一把罩,他溫柔的對待狗兒,狗兒也以善意的方式回應,於是這樣的個性同樣也被拿來用在交際關係上面。

某一部份的男主角其實是成功的,他敦親睦鄰在別人眼中有著好人之稱,並與大家在下班之後踢踢足球,閒暇之餘再陪女兒到處遊玩,人生雖無大富心靈也還算充足。

2.jpg

 

好狗不擋路

可惜因偶爾從事毒品販賣賺點外快,結交了自認為是朋友的惡霸,電影透過兩人身高、個性、言行舉止的重大差距,外人很容易的就看的出來兩人並非同一世界的人。

但主角以為他能跟狗相處融洽,人與人之間又有什麼困難,導致連番悲劇的發生,惡霸透過許之以利操弄人心的手段,蠶食鯨吞一步一步將主角逼上絕境,不守信用、翻臉無情,直至惡行相對,讓人退無可退。

Marcello Fonte

 

人若回頭,不是報仇還是報仇

或許這樣的關係老早就已被人懷疑,可惜不願放棄朋友的他,就像對待寵物一樣的忠誠,以為能換來些許真心,才知道自己不願得罪人的個性,來自於善良卻懦弱的心,終於換來一個人妻離子散、眾叛親離的下場。

你說這樣值得嗎?主角或許曾有迷惑的時候,尤其是看著女兒的剎那,家人難道都可以不要?看著足球隊的大家,連戰友都可以捨棄?是時候該反抗了,只是還來得及嗎?

4.jpg

 

《狗奴人生》在狗字方面,有信任、忠貞與依賴,這是屬於主角在世界找到立足的方式,熱愛自己的工作、喜歡自己的家庭、享受朋友的陪伴,但在奴字方面卻又很殘忍的成為他人階下囚,被排擠、被霸凌、被奴役,剩下一位好人的傷感在最後的迷幻中掙扎,徒留可悲與可嘆。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